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

2021-06-25 22:01:46  作者: 杨志永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

“建立‘四风’问题清单,弘扬‘数说’理念,推行‘365’智慧监督,开展‘新风四进’活动...”,所有的这些铿锵有力的行动,都在传递着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对于治“四风”树新风的决心和信心,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不只是一句“口号”,坚持不懈治理“四风”也不应该只是一种“姿态”。

今年以来,厦门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纠治并重、破立并举,全力确保治“四风”树新风取得实效。

坚持严字为要,持之以恒治“四风”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厦门供电公司纪委副书记杨志永多次在监督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了更好的落实“四风”整治监督工作,公司纪委重拳出击,从严从细梳理巡视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四风”问题清单,编制《政治监督业务指导书》,不断强化综合审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数说”理念,建立“数说”工作机制,倡导“简单、简约、简化”工作方法。

“现在的监督工作会,我们更多的是从自身问题出发,解决不担当、不作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避免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督促加快‘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为基层松绑减负。”这是许多纪检干部参加完公司第二季度监督工作会议后的真实感受。

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监督提质效

厦门供电公司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模式,深化大监督平台建设,努力构建“365”智慧监督应用系统,加强与财务、审计、法律、组织、人资、党建等多专业的统筹协调,共享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

厦门供电公司纪委办专责介绍:“以前,两名纪检干部用几天时间才能梳理出来的关键岗位监督整改问题到期名单信息。现在,应用关键岗位人员交流管控分析模型,只用几秒钟就实现在线预警提醒,用时少且精准。”这就是创新科技的力量。

下一步,公司将细化智慧监督评价,在“365”智慧监督应用系统建设中,试点内嵌融入“四风”生态评价长效机制,按照可量可抓可考的标准,形成“四风”生态评价场景,为绘制政治生态地图提供重要评价维度。

传承红色基因,明理增信强作风

厦门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基层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作风教育,汲取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截止目前,公司一共组织3期56名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分别走进厦门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沐浴廉洁清风。

同时,厦门供电公司纪委积极引导基层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作风教育,纪检干部带头学史明纪做表率,以“光辉历史、鸣纪在心”为主题,开展“百秒讲百年”党史故事视频宣讲系列活动,自觉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炼就铁的纪律作风。目前共有30几个支部报名参加,成功录制6期短视频,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树立鲜明导向,弘扬新风开新局

为了更好地树立正向激励导向,厦门供电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全面推进基层站所清风文化建设,在一线班组、站所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开展廉洁讲堂,推动形成“治四风、树新风、扬清风”的廉洁氛围。

聆听过廉洁讲堂的员工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都以为廉洁风险防控离自己特别遥远,从来没想到私揽业扩工程、违规反窃查违、收受礼品礼金这样的案例会发生在身边,接地气的廉洁讲堂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不断转变思想工作作风,持续提高防控廉政风险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广大客户供好电、服好务。

近期,厦门供电公司将继续在“廉洁文化三进”(进班组、进项目、进家庭)活动基础上,启动开展“新风四进”活动(优良作风进站所、担当作为进项目、清新行风进客户、良好家风进家庭),组织覆盖全员的树新风、讲新风、评新风活动,进一步厚植新风正气,形成广泛文化自觉。(杨志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