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市荷花进入盛花期 这份观赏攻略请收好

2021-06-20 15:40:05  作者: 龚小莞 陈嘉新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荷叶田田荷花香 朵朵竞放惹人醉

厦门市荷花进入盛花期 这份观赏攻略请收好

不少市民身着汉服,边赏荷边拍写真。   陈嘉新 摄

天气虽热,依然有不少市民前来赏荷观景。  陈嘉新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龚小莞 陈嘉新)炎炎夏日里,赏荷是一件赏心悦目又能消暑的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昨日,以“荷香园博 荷美中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园博苑荷花展拉开帷幕。荷花展时间为6月19日至7月18日,将持续一个月,配套举办第二届“荷花仙子”汉服超模大赛和荷花展摄影赛。还有国风汇演、香道、茶礼、诗词雅集展示、锦绣香囊、画扇彩风等互动活动。

本次荷花展面积约6万平方米,以“赏荷、趣玩、诗意”为设计理念,共分“直入花园”“漫步竹林”“行街过坊”“梦回江南”“寻梦游园”“红船旧影”六个篇章。展览主要分布于园博大道水之韵、长沙园、武汉园、江南水街、岭南园、深圳园、木化石园及主展岛其他小节点,利用溪流池塘、白墙黛瓦,呈现出一幅幅优雅生动的自然风光图,描绘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和谐和美的繁荣景象。

昨日上午,记者在园博苑木化石园看到,满塘的荷花正开得绚烂。碧绿的荷叶高低错落,朵朵荷花竞相绽放,或洁白或粉嫩,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微风拂过,池塘里的荷花、荷叶随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荷香,令人心旷神怡。尽管天气炎热,荷塘的美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荷采风、休闲游玩。

“正值荷花盛开时节,所以过来打卡,满塘的荷花清雅脱俗,让人心情愉悦。”游客陈吉农对此美景赞叹不已。

在武汉园,市民赵瑜和几个朋友结伴前来赏荷。她说,中学时代学习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因此被千娇百媚的荷花所吸引,更向往着“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后来经常关注哪里有盛开的荷花,还养成了每年赏荷的习惯,每到荷花盛开的时候,就会邀上三五好友,一同赏荷、品荷、拍荷。

除了园博苑 这些地方也可赏荷

海湾公园

海湾公园的水花园内,莲叶田田,簇拥着各色花团。周围还有大片的睡莲竞相开放,红的、粉的、黄的、蓝的、紫的、白的……将整片水域装点得更加多彩。除了荷花和睡莲外,这里还有多种水生植物,构成了丰富的水系景观,不时可见白鹭落在池边栖息。蓝天碧水、草木花鸟,如此美景,不容错过。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花展馆靠近沿池护栏处,放眼望去,一朵朵的荷花,依偎在碧绿的荷叶中。虽然栽植面积不大,也是夏日里一道赏心悦目的景色。叶子底下是潺潺流水,有几只鸭子在荷边戏水,灵动有趣。不远处是亭台水榭、拱桥横波。沿着湖边闲庭信步,赏荷观景,仿佛置身于诗画当中。

植物园

植物园内的荷花不少,百花厅的荷花向来是每年夏天的主角,池面上的荷花、各色睡莲竞相开放,是市民游客观赏游玩的好去处。这里荷花种类繁多,花期各不相同,而且颜色多变、外形各异,极具观赏价值,时不时还能欣赏到鱼戏莲叶间的景致。

莲花公园

莲花公园内的荷花池紧邻草坪,绿树环绕,满眼郁郁葱葱。池中较大面积的荷叶密密挨着,少数荷花已经盛开,更多的是从绿叶中探出头来的粉红花蕾,即将进入盛花期。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内可以欣赏到荷花迎风招展、鱼戏莲叶间的美景。五老峰下,晨钟暮鼓,梵音缭绕,欣赏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亦能荡涤心灵的尘埃。

五缘湾湿地公园

五缘湾湿地公园的中心区域种植着一片荷花,许多水生植物与睡莲、荷花一起构成了静谧的田园美景。湖面上搭建了迷宫木栈道,赏荷的同时还可体验一把水上迷宫的魅力。

同安前垵湾休闲农庄

汀溪镇前垵湾休闲农庄3亩见方的荷塘里,荷花粉嫩洁白,沿着赏荷木栈道便走进了夏日荷风图。

同安文笔塔公园

同安城区文笔塔公园的荷花池里,荷花也竞相开放。游客不仅能赏荷花,还可以游览公园内的凤山十六景,感受同安古韵。

【链接】

荷花睡莲一池种

分辨主要看叶子

曾在园博苑专门负责荷花栽培的园林工程师介绍,荷花是喜欢高温的一种水生植物,在厦门一般五月下旬开始开花,六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在九月中下旬,荷花开始进入休眠期,花凋零,叶片枯萎。

在公园中,常见睡莲和荷花在一个池子里种植,辨认它们也很容易,主要看叶子——荷花的叶片是高于水面的,而睡莲的叶片是浮在水面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