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第四批省国防教育基地在海沧授牌

2021-06-10 08:16:11  作者: 林 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第四批省国防教育基地在海沧授牌

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等8个单位获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张 韧昨日上午,第四批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举行,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等8个单位被命名为第四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全省各相关党政部门干部、全省各级国防教育成员单位军地代表和省国防教育基地代表参加仪式。

福建省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在建党百年之际,评选第四批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是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福建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实践。

高度重视

国防教育工作

有站位有决心

“这次省级国防教育基地考评持续时间比较长,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省国教办组成3个考评组,分两批对新推荐上报的19个单位考核打分,最终新命名8个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着力打造红色基地群、军训基地群和历史文化基地群。

“授牌仪式选择在海沧举行,是因为海沧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对台工作前沿,而且国防教育同其他工作一样,也走在了前列,此次考评,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成绩优异,获得了评审的高度评价。”考评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站位高、决心足,近年来新建的国防教育基地就有3所,力度之大堪称典范。

授牌仪式后,来自全省各个国防教育基地的代表一同参观了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大家纷纷表示,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特点鲜明,充分体现了当地特色,其中,海沧请来画师,为没有留下影像的烈士画下神形兼具的素描肖像,震撼心灵,让人印象深刻,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亮点突出 

走出特色

国防教育新路子

在海沧,除了不断完善的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全国首个以海洋战斗文化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卫我海疆”厦门海沧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海沧革命烈士陵园等载体也不断丰富形式、拓展内涵,为海沧开创国防教育新局面提供坚实支撑。

“打造平台载体只是海沧通过创新形式、深挖潜能,不断推动新形势下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发展的一个缩影。”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沧坚持“边摸索、边实践、边深化、边提升”,探索出“平台+活动”教育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海沧特色的国防教育新路子,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新风尚,“少小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已经形成氛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正能量正在海沧这片热土传颂。

海沧区国教委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继续积极创新载体形式,不断提高国防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参军热情。

走深走实

打造红色阵地

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如今,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作为重要红色阵地资源,海沧区各个国防教育基地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增强爱党爱国情怀的主要平台。

“根据红色阵地资源所在片区、时代、主题、特色及周边产业、人居环境等实际情况,我们梳理形成8条推荐红色参观线路。”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在海沧推出的8条红色参观线路中,有一条“国防教育线”涵盖了海沧多个国防教育基地,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前往参观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故事真正走进青少年心中,海沧区组建了一支“小小红色讲解员”队伍。孩子们走进海沧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阵地,创新形式讲党史,不断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扎根,也让参观者从另一个角度感悟党史。

【名片】

海沧区

全民国防教育馆

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于2017年12月开馆,是海沧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平台基地,填补了厦门市区级全民国防教育馆的空白。

该馆由“序言”“铭历史、勇担当”“中国梦、强军梦”“继传统、兴海沧”“气壮山河、英雄赞歌”五个板块构成,展示了中华民族崇文尚武、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抗击侵略、爱国拥军的光辉业绩。馆内富含海沧当地特色,以图、文、实物等形式展现海沧区红色革命历史及本土文化亮点。

截至目前,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共吸引8万多人次实地参观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