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三色三线”深化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2021-06-04 10:50:00  作者: 庄永娴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三色三线”深化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腐拒变的根基,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红、黄、绿三色,着力构建“思想防火线”、“风险防控线”、“廉洁风景线”,持续深化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红色”教育,构建思想防火线

5月13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总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骨干党员,登上“学习号”开展“海上学党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总支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着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意识与作风建设。一是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共产党反腐倡廉的斗争史,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通过专项警示教育,学习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在坚定初心使命的同时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三是通过“红色”场馆实地学习,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党员在学习红色文化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行为自觉。

依托“红色”学习,在队伍中构建起一道思想防火线,正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增强抵制腐败、与违规违纪行为作斗争的思想自觉。

“黄牌”警告,筑牢风险防控线

5月17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二班和配电运维四班就因为派车单制度执行不规范,分别领到了一张“黄牌”。在收到“黄牌”后,两个班组迅速组织问题自查整改,在反思的同时加强管理。“黄牌”警告初显成效。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室党总支以做深、做实、做细“小微权力”腐败防控为目标,借鉴足球赛事的“黄牌”警告模式,加强对部门党风廉政风险点的防控。针对配电室当前各专业风险点与对应的制度、规范进行重新梳理,及时修订、完善不适用的制度与规范,制定2021年廉政风险管控清单,逐一绘制“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并重点针对8类26项廉政风险点以贴“黄标”的方式加以警示,对不按规范执行的责任班组、责任人员,及时发出“黄牌”警告,并进行考核。“黄牌”累计超过上限的,则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5月以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室党总支在部门上下深入开展杜绝“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派车单执行不规范”、“不礼让行人”、“未严格执行定置管理”等几类典型问题和违章行为列入“黄色”警示清单,在开展“举一反三”的过程中,首次尝试对不规范使用公车的班组发出黄牌警告,并于月度绩效当中进行考核。

通过“黄牌”警告,筑牢风险防控线,有效增强员工队伍对规矩意识的敬畏心与遵章守纪心,从而确保不发生影响队伍稳定的负面事件。

“绿色”文化,构建廉洁风景线

去年8月19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程班组以一瓶水为切入点,用微镜头讲述了小故事“廉洁之道清如水”,引导青年员工畅谈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抓好廉洁自律。

“廉洁”是什么?“廉洁”怎么守?2020年6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在部门范围内向全体员工发起了“廉洁文化三进”活动号召。并以部门书法爱好者书写廉洁诗词的场景为主,拍摄了一期“浓情端午·以墨书廉”为主题的微视频。视频推出后,很快在员工间引发了广泛的反响和深思。通过廉洁文化“三进”活动,在展示古今廉洁典故和文化元素的同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闲暇之余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而这只是配电运检室党总支在坚持“文化育廉,文化育警”,将传统的以文件抓廉洁转变为树文化倡廉洁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通过“绿色”文化,构建廉洁风景线,将廉洁的种子植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当中,倡导员工清正廉洁,走好人生每步棋。(庄永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