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同安公布小学招生方案 确定八所热点校

2021-06-03 08:00:38  作者: 梁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同安公布小学招生方案 确定八所热点校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同安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八所小学被确定为热点学校,分别是: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同安第二实验小学、同安第三实验小学、岳口小学、阳翟小学、同安教师进修附属小学、同安大同中心小学、祥平中心小学。

同安区户籍、厦门市户籍跨片区申请适龄儿童的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1日、7月12日。

部分社区居委会的集体户报名采用网络报名,部分社区指:祥平街道阳翟社区居委会、大同街道后炉社区居委会、西柯镇潘涂社区居委会、西柯镇官浔社区居委会、新民镇四口圳社区居委会,网络报名时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选择“i服务-基础教育报名-户籍小学预登记”进行网上信息登记,报名时间为6月10日-6月15日,现场补报名时间为7月11日、7月12日,已在网络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无须到现场补报名;其余社区集体户直接在片区学校报名点进行现场登记。

同安区首次明确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录取办法。

同安将全区分成八个志愿片区,即大同片区、祥平片区、新民片区、西柯片区、洪塘片区、五显片区、莲花片区、汀溪片区,依据同安区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的落户地址确定志愿片区。

按照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户口落入志愿片区时间排序,出现相同并列时,依据父母落户同安区时间排序(父母双方合并计算),若按上述项目排序后仍相同的,则按随机原则排序。

在录取完“两一致”适龄儿童后,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在本片区尚有剩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填报志愿(若本片区剩余学位不足,将统筹至其他片区),采取“落户年限优先、遵循志愿”的办法,按照“平行志愿”原则进行录取。但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的父(母)亲已在同安区购买产权超过50%以上的新建商品房(房屋用途应为“住宅”)并已在不动产部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因尚未交房导致无法实现“房户一致”的同安区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网络报名后无须参与志愿填报,由同安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9日,具体办法将于志愿填报前公布。

相关新闻

同安今秋将扩容7000余个学位

东南网6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韩超 吴启智)雪樵公园西侧,一座崭新的嘉庚风格学校拔地而起。它是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办学规模36个班。今年秋季正式开学后,这所学校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将极大地缓解片区配套不足之“渴”。

除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外,今年9月,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祥平中心小学、凤岭幼儿园中海分园等7所学校都将开办。届时,同安学位将新增7000余个。

新建学校的同时,农村教育资源配置也在进一步优化。近年来,同安区投入1300万元,改造提升13个小规模学校,让乡村学校“小而精、小而美”。

在同安,优质教育资源同样能惠及随迁子女。目前,同安区推行积分入学政策,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100%进入公办学校和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就读;在公民办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100%升入公办初中就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