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出台深化拓展“爱心厦门”建设2021年工作举措

2021-05-31 09:24:58  作者: 黄 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五大新领域 五大行动 四大机制

爱心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厦门出台《深化拓展“爱心厦门”建设2021年工作举措》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 怀)2021年是“爱心厦门”建设拓展年。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出台《深化拓展“爱心厦门”建设2021年工作举措》,巩固提升“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围绕进一步深化爱心行动,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爱心厦门”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丰富拓展“五大新领域”

在“爱心厦门”建设今年的工作举措中,进一步丰富拓展爱心工作“五大新领域”,包括:法律援助、人道救助、社会保障、善于引导宗教界参与和家庭关爱等领域,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拓展“爱心厦门”建设。

●法律援助领域:试行法律援助律师积分管理办法,建强市级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建立法律援助律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日常管理,提高法律援助律师办理案件的水平和质量。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幼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申请人,提供办理法律援助手续“上门服务”。拓宽爱心法援通道,推广“厦门法律援助援务通”小程序,拓展12348法律咨询平台,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亮每一个人。

●人道救助领域:持续组织实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红十字大病救助、红十字专项基金救助等系列救助行动,提升改造红十字“博爱超市”,不断扩大受益面。加大精准扶贫和人道救助力度,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合作打造惠民项目,为特殊困难群众兜住生命和健康保护底线。

●社会保障领域:实行困难群体实名制管理服务机制,推行线上(精准信息投放)+线下(基层帮扶行动)结合模式,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工作,采取灵活就业和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等措施,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帮扶,帮助促进困难群体增收。打造“情暖人社”爱心品牌,促进技能水平提升与就业;打造“爱心医保”品牌,大力开展“爱心医保进社区”“送医送药到基层”义诊等活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引导宗教界参与领域:厦门发挥宗教类慈善组织作用,引导宗教界持续开展“‘慈悲心·翰墨情’新春慈善书画义卖”、“慈善午宴”、慈善年夜饭、慈善义诊施药、义务献血等一批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的慈善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爱心厦门”建设。

●家庭关爱领域:深入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关爱失独老人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合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等节点,评选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典型,让勤廉立家、美德沐家、平安定家、关爱互助等理念深入千家万户。为全市(18-60岁)低保妇女购买安康保险,着力减轻患病妇女的家庭经济负担。完善暖心行动制度,初步实现关怀失独家庭全覆盖。

据了解,厦门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探索“爱心厦门”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爱心品牌,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为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创新赋能加力。

深化落实“五大行动”

今年厦门持续深化落实爱心助残、爱心济困、爱心敬老、爱心扶幼、关爱特殊岗位工人等五大关爱行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资源和力量投向最急需的人群、最迫切的领域,让每一位最需要帮助的群众都能感受到爱的温暖。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