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金安社区: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传承恰少年

2021-05-29 1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传承恰少年”主题活动,以歌唱、舞蹈、朗诵、党史演讲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国爱党之情。

少年讲党史《从这里出发》 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徐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传承恰少年”主题活动,以歌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国爱党之情。

此次活动在小组合唱《北京的金山上》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钢琴师生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少年讲党史《从这里出发》、独唱《明天的太阳更美丽》、古筝师生合奏《红星歌》、朗诵《我把党来比母亲》等精彩的节目表演,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现场,金安社区志愿者邹世恒将红船的故事娓娓道来,老兵刘德全则分享了当兵的那些事,他们都勉励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图案是由什么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孩子们踊跃举手参与。而现场设置的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百年党史金安光影展也吸引许多青少年驻足观看,通过亲子互动介绍,将爱国爱党情怀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最后,金安社区儿童合唱团带来《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赤忱的红心,为本次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