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回应群众期盼 探索文明实践新路

2021-05-28 12:52:39  作者: 黄琬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回应群众期盼 探索文明实践新路

湖里区创新宣讲形式、贴近服务群众,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传递时代歌声 赞颂建党百年”活动现场,大家共同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在“风尚湖里,志愿有你”学雷锋月志愿打卡活动中,志愿者为仙岳山公园清理垃圾。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黄琬钧 通讯员 陈妙真把党的理论送到建设发展第一线,把志愿服务发展到基层社区,把文化活动送到百姓家门口……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资源阵地,打造特色品牌,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路径。

润民心 

在歌声中赞颂建党百年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映山红》这首红歌,唱出了人民对红军的真挚感情和对冲破黑暗的殷殷期盼,唱出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昨日,由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传递时代歌声 赞颂建党百年”活动在“凤凰木·梦空间”举办。湖里区老、中、青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共同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本期活动主题为“1927-1937 星火燎原”。作为“红色歌曲党史推荐人”,集美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杨行健通过《西江月·井冈山》《八月桂花遍地开》等歌曲,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在《义勇军进行曲》《救亡进行曲》等歌曲的激昂旋律中,他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掀起抗日救亡运动高潮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又通过《遵义会议放光辉》《七律·长征》等歌曲,动情阐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此次活动,正是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形式、深化党史宣讲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自5月到10月,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月开展2次“传递时代歌声 赞颂建党百年”活动,组织辖区干部群众,通过经久不衰、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尤其是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的展现新时代风貌的原创歌曲精品用3个篇章着重予以呈现,让群众在欣赏音乐、亲身演唱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惠民生

在服务中传递时代新风

贴近服务群众,弘扬时代新风。鲜艳靓丽的“志愿红”正是“文明湖里”的一抹最亮底色。

目前,湖里区共汇集应急救援、法律维权、爱心帮扶等各类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553支,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库,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周末到仙岳山公园和健康步道动手清理垃圾,做文明旅游、森林防火志愿宣传;前往邮轮中心为游客提供问询引导、维持秩序,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在五缘湾沙滩参与净滩、做海洋环保及禁毒、反诈骗宣传;到“救心圈”大本营学习实操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去绿翔妈妈“环保小屋”学习手工皂、酵素制作等变废为宝的环保手工;抑或是平时到吕岭敬老餐厅帮忙洗切菜、分餐,为老年人提供温馨陪伴……

今年3月以来,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市民精心策划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广泛发动各街道、社区、文明单位和广大居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相关主题活动47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12507人次,树立起“人人学雷锋,处处献爱心”的时代新风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