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08:09:46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华侨博物院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意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

“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展分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两个部分。在“开天辟地”展厅,市领导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细看,听取介绍,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过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集中展示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熔铸锻造的伟大精神,市领导透过一个个历史事件、一个个英雄人物,深入领悟每一种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随后,市委常委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对党的历史进程、伟大精神的现场学习,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诞生并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性,从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赵龙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对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赓续精神血脉,传承好弘扬好党的伟大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赵龙强调,厦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地方党史资源丰富,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赵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示范引领,各级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率先学深悟透、率先示范,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重点突破,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实践活动、方式方法创新等工作。要从严从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学、真懂、真通、真干,务求实效。

赵龙强调,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展由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方志办主办。展出半个多月以来,已有200多个团体前往参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