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1.73万名考生将参加首次新高考 全市设706个考场

2021-05-19 07:31:00  作者: 梁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1.73万名考生将参加首次新高考 全市设置706个考场

东南网5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市招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举行,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市高考高招、中考中招工作。

今年高考新增3个考点

今年是福建新高考元年,厦门全市普通高考考生数1.73万人。去年的考生数是1.79万人。

全市将设置6个考区,23个考点,706个考场。新增的3个考点分别是:厦门第一中学海沧校区、厦门市杏南中学后溪校区、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翔安校区。

在考务方面,今年的考试安排和科目时长有变化。

新高考为期3天,6月7日、8日考试安排与旧高考相近,仅6月8日上午有所变化,由原来的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9:00-11:30)改为物理和历史(9:00—10:15),6月9日(第三天)是新旧高考组考的最大区别,即科目多(上下午各两门,共4门),开考时间早(上午8:30,下午14:30)而结束时间迟(中午12:15,下午18:15)。

考场编排确保考生不走考场

此外,今年高考考场的编排规则有调整。考场编排以确保考生不走考场为原则,考场类型从原来的4类增加到12类。“不走考场”即高考三天都在同一考场同一座位参加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招考中心还将配合无线电管理局建设“智能无线电考试作弊信号管控系统”。

在防疫方面,考前一个月(5月10日),重点筛查境外考生和家长,排查在省外的考生,对全体考生共同居住成员从事的职业进行摸底建档。考前14天(5月23日)将启动考生健康监测,实行每日“零报告”,杜绝应检未检。

6月5日下午各考点将完成所有准备工作,6月6日上午开展考务培训,下午考生熟悉考场。7日-9日,高考,今年高考三天均为工作日,即周一至周三。

中考初三报名3.96万人

今年厦门中考初三报名考生3.96万人,初二报名考生4.55万人。去年,初三中考报名考生3.6万余人,初二4.2万余人。

今年全市设6个考区,初三考点90个、初二考点92个。初三将新增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集美区美山中学、集美区诚毅中学4个考点;初二新增海沧区鳌冠学校、厦门市后田学校2个考点。与高考不同,中考一般在本校考。

今年中考考务工作将执行高考标准。中考评卷将在7月初进行,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中旬向考生公布;《中招计划册》预计于7月12日发放,预计7月15日至17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今年中招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27日开始,8月7日结束。

相关新闻

今年高考结束后不公布试题和答案

东南网5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今年高考结束后,不公布高考试题和答案。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严禁出现类似“高考喜报”“一本上线率”等信息;严禁各地政府、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

我省是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八个省份之一,今年是新高考首考,加分政策和投档方式都有调整。2021年我省本科批次招生原则上实施“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艺术类专业招生不再实行“一档多投”录取模式。在强化考试招生监督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科学编制招生计划。综合考虑高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和去年计划完成情况,合理安排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重点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