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区残联举行“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1-05-17 08:41:27  作者: 林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搭平台 聚共识 激活爱心助残引擎

海沧区残联举行“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嵩屿街道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卢春梅分享她的助残故事。(记者 林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刘显东 张 韧14日晚,一场别出心裁的晚会在海沧区阿罗海城市广场举行,残疾人朋友们信心满满走上舞台,他们载歌载舞,将海沧区举行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关爱残疾人,不止是在这个日子里。”海沧区残联理事长陈勒永表示,关爱残疾人正在成为社会共识,海沧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稳步推进残疾人工作,全面促进残健共融,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以残疾人事业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残工委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时期,连续三届被国务院残工委表彰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用文艺丰富精神世界

舞蹈《爱我中华》、歌曲《记得咱的家》、情景剧《以爱筑梦·用心飞翔》、助残故事分享《爱里有奇迹》……14日晚,“与爱同行·温暖你我”海沧区残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汇报演出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晚会通知发出后,就有很多残疾人朋友报名参加,一下就征集到几十个节目,各街道残疾人机构、爱心助残队伍也积极联动,为策划晚会献计献策。”海沧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体演职人员热情饱满,自编自导自演,在展现新时代残疾人风采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现场,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团队给残疾人朋友送来物资。爱心人士、厦门富桂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希华带来了200袋大米。他告诉记者,“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关怀和支持。作为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传递爱心。”

搭建爱心助残广阔平台

与爱同行,爱心涌动。广场上,爱心义卖吸引了众多市民,“纸的时代”爱心书亭里温馨明亮,在书亭里工作的聋哑人小赖正在整理店里的书籍。记者了解到,小赖毕业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国画专业,他的多幅美术作品也在爱心屋里售卖。其实,爱心屋不仅是个售卖亭,还不定期举办讲座、展览、阅读沙龙,并免费开展各类手工课程,最大程度发挥服务残疾人的平台作用。

“近年来,我们积极落实‘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纲要,制订《海沧区爱心助残行动方案》,统筹布局,构建起‘八屋一街’的新格局。”海沧区残联介绍,8家爱心屋共实现了20多名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营业额超650万元。同时,“爱心农场”康复农疗、“爱心书屋”无障碍阅读、36家爱心商户组成的爱心联盟等创新载体共同发力,充分激活爱心助残引擎。

开展多样职业技能培训

13日上午,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海沧区劳动力市场拉开帷幕。现场,12家企业共带来158个岗位,受到残疾人朋友的欢迎。

为了更有效帮助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日前,海沧区还走进社区村居举办招聘会,将岗位送到残疾人朋友家门口。“此次,我们在东孚街道山边村开展专场招聘会,效果明显,30家企业带来的5000多个岗位,需求种类丰富,吸引了山边村及附近的残疾人前来求职。”

与此同时,海沧区依托各个残疾人援助中心和爱心屋,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如今在海沧,许多原本不愿意与人交流的残疾人朋友都纷纷走出家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增加收入,收获成长与喜悦。

海沧区领导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调动、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同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