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开幕 厦门潮牌名品吸引全球买家

2021-05-08 17:16:53  作者: 崔昊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首届消博会昨日拉开帷幕

厦门潮牌名品吸引全球买家

派美特的定制化耳机,其卷轴外套可以随心更换。(记者 崔昊 摄)

厦门日报海口讯 (特派记者 崔昊 通讯员 厦商轩)昨日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的第一天,位于消博会7号展厅的厦门馆也喜迎八方来客。昨日上午,厦门馆内8家优质品牌企业盛装亮相,炫酷科技、时尚生活、养生保健等展品“争奇斗艳”,向国内外采购商集中展示着“品质生活,精品厦门”的魅力与活力。

厦门智造

凸显厦门实力

展会上,奥佳华带来的一款按摩椅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体验。不过奥佳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可不是简单的按摩椅,而是AI按摩机器人——它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状况,甚至是同一用户不同身体状况提供定制化的按摩程序,实现“千人千方”。

原来,用户在握住检测手柄后,按摩机器人就会快速检析人体多项疲感指标,快速生成推荐程序。据说,根据AI智能算法,这款AI按摩机器人最高可生成5184种按摩程序组合。

展台另一侧,厦门派美特科技带来了13款产品,其中个性化定制产品让人眼前一亮。记者注意到,这款耳机的外壳是可替换的卷轴设计皮套,皮套上的插画有古风古韵的太子长琴图,还有转运锦鲤、一夜暴富等嘻哈国潮插画,让耳机变得分外“潮酷”。

“年轻人都喜欢个性化定制,我们也把个性化喜好与产品充分融合。如此一来,不一样的外壳,不一样的情绪图鉴,让人每天都有新感觉。”厦门市派美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连华表示,他们想通过消博会这一平台,展示特色产品,输出企业文化定位,希望把派美特打造成全球品牌。

厦门企业

借品牌之力逆势突围

厦门雅瑞光学带来了国内领军眼镜品牌——暴龙眼镜,太阳镜、光学镜架、儿童防蓝光护目镜等各色兼具美感与佩戴体验的高品质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问询接洽。

“今天早上一开馆就有好几拨客人前来洽谈,可见消博会人气很旺。我们希望借助消博会的平台,让全世界客商看见暴龙、了解暴龙,也想让更多人借由暴龙了解厦门的太阳镜产业。”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告诉记者,经过18年的发展,暴龙眼镜已经走进全球近百个主要国家市场,厦门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太阳镜生产基地。他希望,未来大家一提到太阳镜就想到暴龙,一提到暴龙就想到中国厦门。

奥佳华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桃花表示,消博会正在成为全球共享中国机遇的重要窗口,奥佳华很荣幸代表厦门企业参展。“希望借助消博会这样一个平台,把我们优秀的‘厦门智造’‘中国智造’产品推向全球,把奥佳华这个国际品牌做得更好更强。”她说。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表示,作为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我市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消博会这个平台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寻找投资及贸易交流合作机会。

“有好产品才是王道,有这么好的企业,这么好的产品,值得我们向外推介。”林珍雅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8家企业之前在国际市场上都已经有很不错的市场开拓经验,如今在构建以内循环为主体、内外双循环共同发展的新发展格局下,企业也积极响应,利用消博会这个国内国际品牌同场竞技的大舞台,实现外贸转内销,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以外贸见长的厦门企业正在不断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借助品牌之力逆势而上,在行业细分领域、跨境电商等渠道逆势突围并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记者从“AMOY BRAND”厦门品牌出海门户网站上看到,已有金龙客车、奥佳华、博维尔、大博医疗、丰泰、派美特等百余家品牌企业上线数千种商品。此次,众多厦门企业正在通过不同形式参与消博会寻找投资及贸易交流合作新机遇,持续推动厦门市贸易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