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同安:新潮玩法迭出 乡村游人如织

2021-05-06 09:19:02  作者: 罗子泓 朱道衡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新潮玩法迭出 乡村游人如织

“五一”期间同安区旅游热度持续上升,景区、酒店接待人数大幅增长

厦门日报讯(记者 罗子泓 朱道衡国潮音乐节亮相,法式风情酒店里看非遗展览,环东海域同安新城“上新”文旅项目,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打卡;来“皇宫”体验泡泡雨,在田野间学农事、习农耕,品牌景区和乡村纷纷推出特色活动,赢得亲子家庭青睐……

作为厦门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同安文旅市场亮点纷呈,各景区酒店接待人数大幅增长,旅游收入持续提升。

夜间经济发力

新城汇聚人气活力

“五一”期间,同安区推出一批新潮好玩的景区酒店夜游项目,不仅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多元化节假日消费体验,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文旅经济的发展。

跟随才子佳人走进盛世长安,体验一眼万年的穿越梦……5月1日晚,《盛世夜宴》舞蹈节目拉开了厦门方特景区国潮音乐节的序幕。随后,国风音乐人、热门古风歌手等轮番登台。炫酷的舞台灯光,加上律动强烈的电子音乐,为前来游玩的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活动新颖丰富,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口味!”漳州游客黄怡凌和闺蜜组团来同安旅游,现代化、潮流感的景点让一群人玩乐了一整天——“白天,我们玩景区主题项目;晚上,就参加国潮夜游、夜演等活动。”

紧抓时间节点,这个假期,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海星七号酒吧正式开放。约三五好友,举杯畅饮新鲜的德啤,欣赏流行乐曲,让舌尖和乐队鼓点一齐摇滚……同样,“携手非遗 与梦童行”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环东海域情侣浪漫夜跑、听潮·厦门环东夏日音乐季等项目也为新城攒足了人气与活力。

路桥体育赛事发布的消息显示:“五一”假期前两天,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五一”期间,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连续三天满房,单日营业额更是创下开业至今的最高纪录。

老景区新玩法

乡村旅游产业生机勃勃

沿着滨海西大道一路向北,从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移步历史底蕴深厚的同安老城区。在这里,同安影视城、北辰山景区推出“炫彩泡泡嘉年华”“城市放松节”等活动,让传统与新意碰撞出火花,令不少市民游客眼前一亮。

同安影视城是文化和旅游部、省旅发委重点监测的厦门景区之一。依托皇宫泡泡雨、泡泡小剧场等不断升级的文旅项目,今年“五一”期间,该景区更是赚足人气,焕发出新的光彩。“这些互动性、趣味性十足的新玩法,增强了银城旅游的吸引力,让更多人愿意来到同安、留在同安。”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中午时分,景区餐厅和明清街小吃店颇受欢迎,旅游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北辰山景区则开辟拳击房、解压屋等项目。消费者既能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享受“森呼吸”,也能通过项目一扫烦恼、放松身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市农村面积最大、农业占比最高的行政区,假日期间,同安乡村游再次成为热点,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态势。

莲花镇白交祠光明顶奏响茶园音乐会;村部广场上,逛高山集市、采购乡村特产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丽田园景区中,活跃着亲子家庭犁田、插秧的身影。此外,田园竹坝、顶上乡村、军营村等,也凭借着美丽风光和日益完善的硬件设施,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乡村度假首选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