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金林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飞行”体验活动

2021-04-27 11:29:03  作者: 郭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孩子们在认真地听讲解(金林社区供图)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郭静)4月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为了激发辖区儿童对于航空事业的兴趣、敢于想象的创新热情,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林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飞行”体验活动。

当天,亲子家庭来到厦门机场T4航站楼,开启了一场别样又充满刺激与乐趣的“飞行”。现场,孩子们换上机长服装,随着讲解员进行了解、体验“飞行”。体验静态模拟飞行和动感模拟飞行,是飞行学员成为机长前所必须的训练。目光后移,讲解员通过沙盘讲解,引导孩子们观察停机坪,了解停机坪的运作情况。

讲解完毕,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与辅助下进行手工航模的制作。在航模试飞前,讲解员讲解了航模飞行的原理和技巧,并为参与活动的孩子颁发了勋章。

通过“空客小机长!冲上云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航天精神,激发辖区青少年探索创新热情,这对他们的成长有着积极意义,助力孩子成就航天飞行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