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地铁2号线东瑶站投用 配套两条公交线路

2021-04-26 22:04:02  作者: 彭菲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地铁2号线东瑶站投用

目前开通两个出入口,配套两条公交线路

厦门晚报讯记者 彭菲)“东瑶站到了”,上午6点35分,从天竺山方向驶来的地铁2号线列车徐徐停靠站台,建成一年半的东瑶站终于投入运营。上下客后,列车搭载着乘客开往五缘湾方向。

地铁2号线共规划了32个站点,目前还有马銮中心站、鼎美站暂未开通(注:两站在东瑶站和新阳大道站之间),未来这两个站还是4号线、6号线的换乘站。

【现场】

以前要到新垵坐地铁 现在至少可节省20分钟

上午7点30分,站台上多位上班族正在候车。甘女士家住东瑶,在岛内建业路附近上班。她告诉记者,在这个站点未开通前,她每个工作日都要先乘坐公交车到达新垵,再换乘地铁。今天在东瑶站乘车,她至少可以省下20分钟的时间,方便了很多。

上午8点,市民郑女士在东瑶站下车。她告诉记者,自己住在莲坂,在马銮湾安置房附近上班。以往如果乘坐公交车,担心堵车,她5点多就要起床,赶第一班公交车。今天,乘坐地铁大概45分钟就到了,而且还能在地铁上稍微休息一下,所以很开心。东瑶村的村民张女士一家,听说家门口的地铁站开始运营了,今天特地进岛“遛娃”。

记者在站内观察到,目前有3号、6号两个出入口。其中,3号口附近是过芸溪公园、东瑶村。6号口附近有马銮湾医院、马銮西文化广场、马銮街道办、内湖公园、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马銮湾地铁社区。

【服务】

配套两条公交线路 进村宣传文明乘车及票务信息

2019年12月,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位于马銮湾新城东孚南路上的东瑶站因周边配套设施尚未完善,经相关主管部门研究决定,初期暂不投入运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周边配套逐步完善,随着附近学校、人才房、安置房、企业园区陆续投用,群众出行量增加。厦门轨道集团根据东瑶站周边和2号线沿线交通需求变化的实际情况,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决定从4月26日起东瑶站投入运营,并优化调整2号线的行车计划。

“东瑶站初期开通3号、6号出入口,同时配套809路、815路公交车。站点附近人才房、安置房目前交房2000多套,还有一中的分校,出行需求大。”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经理林志平说,站点投入12名站务人员,28名安保、保洁人员,更新了导向标识,调试了乘客信息系统、广播系统、票务系统,并携手公交公司进东瑶村,向村民宣传文明乘坐地铁及票务优惠信息。在疫情防控方面,配备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自助口罩售卖机,保持正常的通风、每天消毒2次。

【花絮】

新站开通首日

进岛给孩子送菜

上午9点左右,东瑶村村民陈女士和她的老伴一起在东瑶站上车了。陈女士的手里提着一大袋蔬菜,记者一问,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是要进岛看儿女,给孩子们送蔬菜。

陈女士说,自己平常饭后出来散步,经常路过地铁站,总是要看看地铁开通了没,这样她去看住在岛内的孩子就更方便了,不用再换乘或者等公交车。昨天,她听说东瑶站要开通了,便决定今天进岛,把自己种的蔬菜送给孩子,在一个大红的袋子里装满了空心菜和地瓜叶。

地铁2号线

部分站点示意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