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推进“二次创业” 迎接湖里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2021-04-22 11:43:56  作者: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今天下午,湖里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为大家作宣讲报告。

李伟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对湖里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


要深刻学习和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李伟华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回到了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考察指导,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十四五”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意义重大。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情怀和优良作风,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来,确保厦门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

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

李伟华表示,要围绕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持续深化平安创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水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最具安全感的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福建篇章贡献湖里力量

李伟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核心要义里,蕴含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深刻内涵,与敢拼爱赢、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与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对经济特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以贯之的。

李伟华表示,湖里区是经济特区发祥地,特区基因深厚,传承了特区精神的精华。湖里区位于厦门的城市中心,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产城融合度较高,现代企业充分聚集,发展集约较为高效,湖里区有条件担当厦门发展的先行者和领头羊的角色,也有条件充当开路先锋和英勇战士的角色。

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在本岛提升上下功夫,全力打造高颜值的城区;要快速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厦门的殷切嘱托、亲切关怀和深厚的感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特区发祥地“二次创业”,全力推进岛内大提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强化特区使命,体现湖里担当,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湖里力量。

宣讲会后,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就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宣讲会中的指示要求,提出了要求。龚建阳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最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上率下学、要创新方式学、要用好资源学,确保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以最浓的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奋力推动特区发祥地“二次创业”,以最强的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东风吹来满眼春,“二次创业”正当时。站在“十四五”千帆竞发的新起点上,恰逢党建百年风华日,趁着这股东风,特区发祥地湖里再次踏上新征程,迎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来源:湖里头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