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总工会创新载体创新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19 09:30:47  作者: 陆晓凤 林舒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职工运动会始终,寓教于乐。陆晓凤 林舒婕 摄

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陆晓凤 林舒婕 摄

职工选手参加定向运动竞赛,增强凝聚力。陆晓凤 林舒婕 摄

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陆晓凤 林舒婕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陆晓凤 通讯员 林舒婕)开展健步行活动,劳模引领职工学党史;开展红色诵读活动,职工自行编排策划节目;开展趣味运动会,职工边玩边学党史……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在湖里区全面铺开。相较于纯粹的理论学习,湖里区总工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为丰富多样,形式上更是接连不断地创新。“接地气”“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开新局上下功夫。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湖里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他们还将在激发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新灵感、新体会,大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打造适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产业工人大军,助力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

立体化模式

职工自发编排节目

深学彻悟红色经典

明媚的午后,湖里创新驿站职工书屋书香弥漫,传来琅琅的党史诵读声。一场主题为“火红的七月 工悦领读”湖里区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这里举行。广大职工相聚在一起,读党史、颂党恩。

在悠扬的配乐中,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诠释了革命精神,场上精彩不断,场下掌声此起彼伏。现场优美的配乐、恰到好处的语感、和谐优美的体态语言,让聆听者仿佛走近一个个革命伟人的身边。

诗歌朗诵、故事演绎、红色歌曲演唱……与其说这是一场红色经典诵读,不如说这是一次视听盛宴,更是职工们爱党爱国的精彩演绎。

如何让鲜活党史走进年轻人心里?湖里区总工会的做法是,广泛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由他们自行选择节目的形式,自行编排策划。“每一个节目都是我们自己挑选的,在节目的准备和彩排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党史。”职工代表白珍琳说道。

诵读活动现场,湖里区政协特邀研究员黄国富倾情加入,更是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战前,蒋永昌代表全营战士从团政委手中接过五星红旗,并发出气吞山河的誓言:‘人倒也不能叫红旗倒!’……”黄国富以“红旗插上厦门岛”为题为大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将听众带回70多年前的解放战争。

立体式演绎,让广大职工身临其境。“我好像回到了战争现场,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不易。”现场白领代表黄菲菲说道。

学党史的热潮更是不断蔓延,在线上,“学党史有奖竞答”活动也在火热进行。拿起手机,轻松一点,不仅能学习党史,还能轻松领奖。好听、好看、有趣,职工们学得不亦乐乎。

沉浸式体验

趣味运动别出心裁

活学党史入脑入心

把“学习党史”搬上了比赛场地;休闲娱乐之余,大家都成了“党史学习达人”;职工之间因为比赛越来越熟络……前日,湖里区第七届职工运动会正式启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沉浸式的体验,给许多职工留下了美好印象。

与往届职工运动会有所不同的是,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运动会始终。它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目的就是使职工在欢乐中、活动中轻松学党史。

据介绍,本次运动会共分为定向运动、排球、篮球三大竞赛项目。在前日进行的定向运动竞赛中,共设置了 “飞夺泸定桥”“过草地”“四渡赤水”“红色大拼图”“党史问答”5个环节,要求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赛前认真自学党史,探讨战术策略。每个环节规则简单,设计的出发点是增强党员凝聚力,缓解工作压力,同时激发其进取意识和锻造团队精神。

现场,共有来自基层工会的99支队伍、1188名队员参加角逐——赛场上,运动员们身影矫健,摩拳擦掌,奋勇争先,相互协作,每个项目的比赛都紧张激烈,趣味盎然。赛场下,掌声、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事实上,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湖里区总工会一直在思考并付诸实践。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湖里区总工会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活用五种学习形式,通过健步行、运动会、经典诵读、书画展、学党史答题活动等,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融入实践中,在广大职工中搭起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掀起全员学党史、处处讲党史的热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