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园山社区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

2021-04-15 0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小区。12日,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园山社区里,居民们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开展“百年征程路·礼赞新时代”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维修电器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小区。12日,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园山社区里,居民们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开展“百年征程路·礼赞新时代”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

唱响红色经典

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白鹭神韵合唱团、园山社区青春舞蹈队发挥各自所长,带来合唱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我的祖国》、舞蹈《最亲的人》《我从亚丁来》以及社区在职党员潘正洲带来的红歌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园山社区精心策划的党史有奖互动问答也在活动现场同步进行,不少居民争相回答。这种互动问答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让广大居民学习党史,重温光荣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此外,园山社区还通过党史宣传栏,让社区居民了解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不忘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师傅,帮我看看这电磁炉为什么用了一段时间就会断电?”舞台的一旁,居民黄先生拿着需要维修的电器,询问着志愿者。“这是散热部件出了问题,很快就能修好。”园山公寓物业的志愿者爽快地回答。

现场,义修、义剪、义诊、急救演练、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摊位一字排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们迅速地投入看诊,就社区居民关于内科、外科、眼科、心血管科等常见病症的咨询进行解答。一旁,医生通过道具,现场模拟心肺复苏术,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新冠疫苗宣传、计生宣传、党风廉政宣传、防诈骗宣传等宣传摊位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咨询。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将最新的政策内容传达给居民,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

共建单位认领

爱心温暖园山

园山社区还发动共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文体队伍等贡献自身力量,组建近邻同盟,召开了幸福链接座谈会,动员辖区党建“近邻”联盟成员单位和所属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认领幸福微公益项目,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幸福微公益项目认领仪式上,厦门天地和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湖里国投物业党支部、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园山支行、快乐编织手工队、友乐书画队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专长与园山社区共建合作并认领幸福微公益项目,8个微公益项目包括法制宣传、美化环境、便民服务、社区自治、扶老助残等多个方面,共同为居民的幸福安康献出爱心,为社区的安定做出贡献。

园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幸福微公益项目认领之后,园山社区将携手这些单位、社会组织等更好地为居民开展服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