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台海 > 正文

直播经济热 台商入深水区

2021-04-13 08:09:31  作者: 陈翠仙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直播经济热 台商入深水区

台青打造直播团队进行带货。记者 陈翠仙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大陆电商产业借助直播等手段风生水起,也为众多台商、台青提供了分享机遇的平台。台商林恭立经过多年的摸索,从直播业务发展出视频拍摄、跨境电商等业务,搭建直播基地;台青朱惟闵则与大陆合伙人共同引进台湾特色产品,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链。

多元运营打造千万级流量

2003年,林恭立就来到大陆打拼,从事钢铁贸易。随着大陆新媒体产业的崛起,林恭立也嗅到了商机。2010年,他到云南昆明成立了文化传播公司,进军直播行业。“昆明的少数民族多才多艺,而且敢于展现自己。”林恭立表示,针对这一特点,在昆明的直播方向,他们选择了娱乐类型。

在不断摸索中,林恭立在昆明的直播项目越来越成熟。他开始筹划着把这一成功的模式带到厦门来。“厦门的文化、语言与台湾相近,台湾相关人才过来也比较方便。”2020年,林恭立与合伙人一起在厦门成立文化传播公司。

“比起昆明的直播业务,我们在厦门的业务发展更加多元化。”林恭立介绍说,通过长期对新媒体市场的观察与摸索,他们建立了以直播为基础,开展品牌推广、内容输出等业务的模式。“通过直播,我们积累了主播团队、模特资源以及新媒体方面的人才。因此,我们的团队不仅可以做直播,也不局限于直播。”林恭立告诉记者,他们发挥团队中视频拍摄、制作人才的力量,承接了不少抖音号的代运营。“从今年到现在,我们已经承接了10多个抖音号的运营工作。我们的团队帮他们拍摄、制作推广视频,为客户的号吸粉、增加人气。”林恭立说,他们制作的短视频中,轻喜剧类型最受欢迎,最高浏览量达到一千多万。

音乐影视也是林恭立团队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有专业的录音棚资源。厦门近年来对于影视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相信未来这一方面大有可为。”林恭立说,接下来他们将利用这些资源开展“线上素人歌手大赛”,以直播的方式进行,胜出的选手将成为他们的音乐主播。

台湾特产为直播带货增色

台青朱惟闵对于大陆的印象最早源自他的父亲。“我的父亲30多年前就来到大陆做生意,所以我经常往返两岸。”朱惟闵告诉记者,感知到大陆的庞大市场和广阔的发展前景,2010年他正式定居厦门,准备实现自己的抱负。

朱惟闵一直在寻找创业机会。疫情发生后,人们的购物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刷抖音、看直播成为越来越多人消费的参考。这让朱惟闵看到了直播电商的发展前景,于是他和合伙人一起创立了厦门连标实业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大陆社区团购、社群、直播电商以及跨境电商提供一站式商品贸易服务。

在经营中,朱惟闵发挥了台胞身份的优势,引进了许多台湾特色产品。“大陆消费者喜欢台湾直发的产品,比如护肤品、食品等。”朱惟闵说,这些台湾特色商品,让他们增色不少。

两岸合伙人接受,朱惟闵团队的事业稳步推进。“我在公司主要负责对接企业和工厂。目前我们的团队与抖音、淘宝、快手、蘑菇街等平台的近100名一线主播建立合作关系,公司服务超过3000个客户……”说起自己的事业,朱惟闵滔滔不绝。

朱惟闵表示,接下来将引进更多台湾优质商品,也希望引进更多台湾人才。“十几年来,我见证了大陆的发展,在这里磨炼的我,也飞速成长。我也在向我的朋友们推荐厦门,因为厦门无论是生活还是政策都适合作为台湾年轻人来到大陆的第一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