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电影《陈嘉庚》预计年内开拍 将配套闽南语版本

2021-04-04 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观众还与对话嘉宾针对嘉庚精神进行热烈互动,让每一个到场人员对嘉庚精神有更直观的了解,让嘉庚先生的家国情怀再次绽放在百年厦大校庆之际。在见面会后,另一位总制片人王忠强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时代语境下创新电影表达,让“嘉庚精神”更加接地气,让电影跟观众拉拉家常。东南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刘玮)4月3日上午,嘉庚精神的电影表达——电影《陈嘉庚》主创见面会在厦门大学举办,活动邀请了厦门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李晓红、国家一级导演黄健中、国家一级编剧夏蒙、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前副秘书长唐蒙、电影《陈嘉庚》总制片人张克坚等主创嘉宾共同对嘉庚精神及电影《陈嘉庚》与厦大学子们进行对话交流,共话如何用艺术形式展现嘉庚精神,弘扬家国情怀。

电影《陈嘉庚》主创见面会在厦门大学举办(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4月3日上午,嘉庚精神的电影表达——电影《陈嘉庚》主创见面会在厦门大学举办,活动邀请了厦门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李晓红、国家一级导演黄健中、国家一级编剧夏蒙、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前副秘书长唐蒙、电影《陈嘉庚》总制片人张克坚等主创嘉宾共同对嘉庚精神及电影《陈嘉庚》与厦大学子们进行对话交流,共话如何用艺术形式展现嘉庚精神,弘扬家国情怀。

对话中,编剧夏蒙表示,刚接到撰写《陈嘉庚》电影这个项目时,感觉“既熟悉又极具挑战性”。他说,陈嘉庚先生一生经历创业、办学、抗战和建设新中国四个阶段,时间跨度大,需引用大量珍贵史料、历史影像和当事人口述才能为大家还原真实的嘉庚精神,将陈嘉庚办学的初心使命、筹措经费的艰辛不易、面对军阀不断为难作梗的斗智斗勇等情节纳入故事之中。

“整个片子虽然聚焦的是个体奋斗,展现的却是家国情怀。”夏蒙介绍,电影《陈嘉庚》剧本中特别还原了陈嘉庚先生作为“普通人”而鲜为人知的一面,从细微处挖掘故事背后的情怀理想去凸显陈嘉庚的伟大精神品质与家国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导演黄健中,初中时光就是在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中学中度过。黄健中坦言,嘉庚精神对其一生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十多年前拍摄《我的1919》时,他就专门对陈嘉庚进行过研究,从那时起就一直想拍摄一部关于嘉庚先生的影视剧。

黄健中说,陈嘉庚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人们对此耳熟能详。像这种人物传记式电影,在影像表达上,将其聚焦和转化为鲜活的个人,让人们看到有血有肉、充满英雄主义色彩的个人,才能在观影中产生历久弥新的现实代入感。黄健中表示,不管是站在历史的角度还是现实意义层面,都力争把《陈嘉庚》电影打造成值得一代代人进行仔细观赏与细细品味的作品。

活动现场,观众还与对话嘉宾针对嘉庚精神进行热烈互动,让每一个到场人员对嘉庚精神有更直观的了解,让嘉庚先生的家国情怀再次绽放在百年厦大校庆之际。

据电影《陈嘉庚》总制片人林熙介绍,目前电影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其余主创人员也将延请国内一流专业人才领衔。实在(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熙铭影业有限公司已获得陈嘉庚长孙陈立人授权,并将与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倾力合作,希望电影《陈嘉庚》可以尽快跟大家见面。

在见面会后,另一位总制片人张克坚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时代语境下创新电影表达,让“嘉庚精神”更加接地气,让电影跟观众拉拉家常。陈嘉庚先生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堪称是一个圣人,这部电影希望将嘉庚先生从圣坛上“请下来”,很真实地去呈现他的故事、他的生活,“希望当观众从电影院中走出来的时候,嘉庚先生能在观众的心中具象化,变成一个鲜活的人,并对嘉庚精神的认知再一次地提升”。

据张克坚介绍,电影《陈嘉庚》预计投资1.2亿人民币,在运营上将导入整合传播,让更多的资源、人才、资金一同参与共襄盛举,同时,电影还将配套一部闽南语对白的版本。“因为嘉庚先生平时就爱讲闽南语,他的家乡观念很强。”

张克坚告诉记者,电影将主要呈现抗日战争时期,陈嘉庚先生奔走延安、重庆两地为民族解放尽最大努力,并团结南洋广大华侨,筹赈救亡的故事。张克坚还表示,时下的年轻人他们的立场和态度是十分鲜明的,他们爱国是无条件的。所以期待这部电影能让年轻的一代能够了解曾经的那段历史,借此引起共鸣,再次唤起他们的家国情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