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电风扇销售旺季提前到来 智能健康成卖点

2021-04-03 22:54:56  作者: 吴佳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大量设计新颖的迷你电风扇摆满整个展台。陈立新 摄

大量设计新颖的迷你电风扇摆满整个展台。陈立新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吴佳)本周,鹭岛气温一度冲破30℃,电风扇销售旺季提前到来。记者走访各大家电卖场及商超发现,空气循环扇、便携小风扇成市场主力。记者注意到,“智能”与“健康”成风扇新卖点,还有创意十足的便携迷你风扇,很受年轻人的青睐。

往年关注“出风量”“降温快” 

今年热推“养生”“智能”

天气闷热直接带动风扇的销售。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家电卖场及商超都不约而同地把挂脖风扇、空气循环扇、无叶风扇等新式风扇陈列在最显眼的位置,便于消费者选购。在沃尔玛,各品牌风扇整齐地陈列在超市入口处,空气循环扇更是占据夏凉电器展区一半以上的空间,价格也从1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

与往年青睐“出风量”“快速降温”不同,今年推出的风扇主打词是“健康”“智能”。在京东App上,记者注意到,焦点图上“健康无风感”“银离子抗菌”等字眼出现频繁。在家电卖场,导购员也纷纷以此为卖点进行推荐。

“专门设计睡眠风,运行更静音。”国美电器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空气循环扇运行静音,不影响睡眠,并且新增负离子功能,还可以清新空气。

莱克电器的闽南总代理副总经理张伟表示,今年特别推出的新品迎合智能与健康的市场诉求,比如风扇新增了语音控制,使用更方便。此外,张伟介绍,空气循环扇与传统风扇最大的区别,就是出风更柔和,吹久了人体比较不会感到不适。并且,使用空气循环风扇,不正对着吹就可以感受到凉意,这也符合健康养生的需求。

有实力也得有颜值 

迷你风扇如艺术品

记者注意到,除了聚焦智能与健康,风扇的外观设计也不断被优化。

在SM广场,精品店推出了大量设计新颖的迷你电风扇,新奇有趣、造型精美,摆满整个展台。工作人员说,这类风扇体积小,办公桌和床头柜都可以摆放,并且售价基本不超100元,实用性和性价比都很高,近几日咨询选购的市民不少。

“出风大,还要不占地方。”一位女士在摆满风扇的展柜前踌躇,她想为办公桌添置一款小型风扇。在工作人员推荐下,她最终选购了一款USB插口的桌面坐扇,不仅造型有趣,还可以轻松放进包里,随身携带。

此外,今年的迷你风扇颜值与性能兼顾,实用还靓丽。造型紧跟潮流,涌现出一批既便携又美观还功能齐全的“实力派”,比如有紧跟热点的盲盒卡通风扇,有怀旧的时光机风扇。更让人好奇的是,还能吹出阵阵香味。据介绍,这是因为电扇内部含有香片,所以吹出的风清凉又清香。

“越来越像一件艺术品。”经营小家电多年的刘惠玲说,便携式风扇越做越富有创意,造型独特、时尚、活泼,深受学生群体及年轻办公人群的青睐。

销售高峰或提前到来

风扇成近期热门商品

连日的高温天气,除了商家提前出手抢占市场,不少市民也选择提前添置夏凉家电。

“前来咨询电扇的顾客明显比前段时间多了不少。”苏宁卖场莱克品牌展柜的导购员张女士表示,自己一天接待了数十名顾客,都是咨询风扇的。“还有不少人一进门就直接问风扇卖场在第几层。”卖场另一位工作人员说。

“销量已经开始升温。”张伟说,近期前来咨询比较的市民与往年相比都要多、都要早。他估计,往年5月是销售高峰,但是今年热得早,很可能提前到4月中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