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园博苑5月1日起免费开放 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2021-04-01 08:13:23  作者: 曾宇姗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园博苑5月1日起免费开放!

◆曾多次呼吁园博苑和植物园免费开放

●五个出入口全部对外开放

●五一期间将有一系列花展及文艺演出

●每日接待最大限额12万人次

●停车位有限,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薛榕 张婉妍)今年5月1日起,厦门园林博览苑将对社会免费开放。

届时,进入园博苑无需门票,5个出入口全部对外开放。为营造良好的游园秩序,免费开放后,园内将采取客流限制、人车分流等措施,每日接待最大限额为12万人次,瞬时最大接待6万人。

昨天上午,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这一消息。

开放5个出入口日接待上限12万人次

厦门园博苑于2007年9月23日建成对外开放,总面积为3.31平方公里,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厦门市综合公园、第一批福建省重要湿地名录、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核定门票收费60元。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厦门市委市政府决定园博苑于2021年5月1日起对社会免费开放。

记者从会上获悉,园博苑是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园区水岸线较长,从生态保护和游客游玩安全方面考虑,将实行限定时间开放。5月1日免费开放后,夏令时开放时间调整为7:00-19:00(4月份至10月份),冬令时开放时间调整为7:00-18:00(11月份至次年3月);每日接待最大限额为12万人次,瞬时最大接待6万人。

为避免人群聚集,5月1日起园博苑将开放5个出入口,分别为南门(毗邻集杏海堤)、西1门(毗邻地铁1号线园博苑站2号出口)、西2门(毗邻温泉岛)、西3门(毗邻中航城居住区)、北1门(敏悟桥入口,毗邻集美新城市民广场)。

鼓励绿色出行 自驾需提前规划

据悉,园博苑自有的停车位仅有南门临时停车位200个、西1门地下停车位400个,停车位相当有限。今年“五一”期间,园区内还将取消园博广场的临时停车。为避免交通拥堵及出现停车难题,市市政园林局倡议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园博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在园博苑周边区域,公交线路较为密集。其中,到达园博苑南门站和园博苑站的公交线路共有16条,到达园博苑西门站有3条,到达园博苑公交场站有9条。搭乘地铁出行的游客可在园博苑站下车,2号出口直达园博苑西1门;到杏林村站下车可前往西2门;到杏锦路站可前往西3门;到达官任站可步行从北1门入园。

若确实需自驾的市民游客,则需提前做好规划。在园博苑南门外两侧设有免费地下停车位200多个,目前正在重新划分停车线;西1门外新建的地下收费停车场设有400多个车位,计划在“五一”期间启动;西1门至西3门路边约有100个多临时停车位。此外,市民游客也可前往周边的集美市民中心停车场、集美市民广场停车场、杏林湾营运中心停车场等地停车。

系列花展绽放 五大院团进园演出

免费开放后,园博苑将迎来首个“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为此,园博苑精心筹备一系列花展及文艺演出,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娱活动。

初夏是马鞭草的季节,在海洋岛上将举行大地花卉展,1.2万平方米的紫色花海营造“普罗旺斯”般的神秘与浪漫;空明桥花田将展出3000平方米的混色波斯菊;兰花馆利用场馆原有地形、假山、连廊,将打造以兰花为主题的小品景观,并展示不少于40个品种、花色的兰花;江南园内的2021年园博苑药用植物展,将延续去年“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主题。在嘉园(厦门园)内,还可欣赏到以母亲节及端午节为主题的花艺展,前者以康乃馨为主要花材,后者将与沐兰汤、食俗、配饰等传统端午习俗相结合。

此外,园博苑将邀请厦门五大国有文艺院团(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厦门市南乐团、厦门歌舞剧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进园惠民演出,并举办汉礼习俗展示(汉婚、成童礼、成人礼、拜师礼)、国风演出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