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厦门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31 20:35:25  作者: 蔡镇金 林雯 叶舒扬 翁华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百年光辉历程 照亮英雄之城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厦门引发热烈反响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 林雯 叶舒扬 翁华鸿)昨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厦门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李新生教授用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光荣传统、历史经验。

宣讲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堂生动党课,让人深受鼓舞和启发,将不断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努力在学思用、知信行上狠下功夫,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厦门人民会堂多功能厅,宣讲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李新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历史性贡献,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在李新生带领下,大家仿佛依次穿越了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最后来到意气风发的新时代。李新生十分关注厦门发展历程,在宣讲报告中,他还讲述了这100年发生在厦门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令大家对厦门这座拥有革命光荣传统的英雄之城有了更真切的认识。

“聆听今天的报告后,我们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思明区鹭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银芳说,这场宣讲报告会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向基层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鹭江街道党工委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发挥“鹭江·学习时间”新时代学习平台和“红色印记”志愿宣讲团等的积极作用,以对象化、分众化、特色化的方式,带领基层党组织学,带领基层党员学,带领广大市民群众学,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

“1934年11月初,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半条被子’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陈婷是来自湖里区殿前街道的基层代表听众,她说,从宣讲报告会上讲述的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就可以看出为什么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她看来,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却让她深深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她告诉记者:“作为基层的一名社区工作者,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发扬革命精神,解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切实为民办实事,服务好基层群众,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谋幸福的用心真心。”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对凝聚广大职工力量,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工会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工会的群众性优势,用好厦门总工会旧址红色资源,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火红的七月·工悦领读”职工红色经典诵读、党史工运史知识竞答、职工学堂党史专题讲座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坚持实效导向,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