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厦举行

2021-03-31 20:32:37  作者: 蔡镇金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厦举行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 郭睿)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昨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厦门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李新生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出席。

李新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重点。报告政治站位高、史料翔实、讲解生动,既关注理论热点,又立足社会现实,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赵龙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龙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更好地用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提出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我省厦门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选优配强宣讲团,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宣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赵龙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当前,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动力和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厦门贡献。

赵龙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示范,切实做实“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努力推动厦门党史学习教育打响厦门品牌、彰显厦门特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前,赵龙会见了宣讲团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及自贸片区、火炬高新区、鼓浪屿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后,李新生来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参观,重温改革开放史,与正在现场参观的厦门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