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部分地下停车场像迷宫 找爱车如捞针

2021-03-31 07:28  作者:白斌斌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停车场像迷宫 找爱车如捞针

读者吐槽遭遇寻车难,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地下停车场标识不醒目、导引不完善

天元酒店地下停车场寻车导引标识有待完善。 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实习生 黄波瑞走在空气污浊沉闷的地下停车场,在一排排车辆中不停寻找,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车……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如今,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场越建越大,内部结构复杂,各种通道、出入口纵横交错,在为市民停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不少市民遭遇“大海捞针”的寻车痛苦。

近日,市民郑先生报料,他开开心心去天元酒店吃婚宴,却灰头土脸地在地下停车场用了50分钟硬是找不到自己的车子。

连日来,记者走访厦门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发现这并非个案。

读者报料

大型停车场寻车之难

难于上青天

“第一次去天元酒店,不知道这个停车场那么大,所以停车后没有留意停车位置,走了几步,才看了下标志,是D区。”郑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和同事从通往商场的电梯出口上到地面,步行到达酒店。

婚宴结束后,郑先生和同事通过酒店电梯直达地下三层停车场。一出电梯,郑先生就发现跟自己上去时的出入口不一样了,于是方向感全乱了,在D区也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车。后来,一位同事开着车,几乎找遍了负三层、负二层的各个角落,始终一无所获。后来,他看到一个“直行80米有自助寻车端终”的提示牌,于是按照牌子指示的方向走了大约80米,却找不到寻车终端。其间,他向酒店一名员工求助,对方却一问三不知,并自言自语:“应该要有保安在这里的,今天怎么没有?”

直到后来,他们千辛万苦找到了寻车终端,这才确定车子停在地下二层紧邻D区的C区。

郑先生还告诉记者,在他们找车子的过程中,先后遇到五六拨人,同样是在疯狂找车的。

记者体验

导引不完善标识不醒目

找车如捞针

根据郑先生的报料,记者来到天元酒店地下停车场实地体验。记者注意到,该处地下停车场与附近的商业综合体及写字楼是打通共用的,内部空间比较大。记者在写有“天元酒店电梯入口”标识的地方找到一个车位停车。

随后,记者通过电梯上到天元酒店,在酒店大堂没有找到自助寻车终端。而在地下二层通往地下停车场的电梯厅内,除了一张停车场寻车仪导向图之外,记者没有看到任何标示停车场各区域分布的详细指示图,也没看到负责引导市民寻车的工作人员。

在停车场寻车仪导向图指引下,记者在地下车库里走了几分钟后,根据柱子上一块不醒目的指示牌,终于在一个电梯厅找到了寻车仪。输入车牌号后,找到了车子所在位置。

当记者使用寻车仪时,两位市民前来等候使用寻车仪。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在这里停车,此前他们已在地下三层找了几十分钟,都找不到自己的车子。随后,在寻车仪帮助下,他们找到了车子的大致位置,并用手机拍下了寻车路线。可是由于停车场比较大,他们转了几圈,还是没找到车子。“这里简直像迷宫!ABCDE几个分区,我在E区,可根本搞不清楚怎么走到B区,布局图都没有,导引牌也不清晰,这让人怎么找车?也不见服务人员,真的是只管收费不管服务啊!”其中一位五十几岁的白发老伯,像年轻人一样火冒三丈。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