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金山街道:学党史祭英烈 感悟红色精神

2021-03-29 22:04:16  作者: 夏菁 周志雄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重温入党誓言 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周志雄)清明时节祭英烈,百年党史筑忠魂,3月29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厦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此次活动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展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的忠诚。

在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展出的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共忆烽火岁月,使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刻地领会到了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定信念、执著理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

“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成果、传承先烈遗志,从中汲取前进力量。”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碧蓉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感悟革命先烈事迹和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只有深刻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淬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入党初心,勇担使命。

“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值得代代传承。”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更足的劲头奋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不仅如此,金山街道将利用各类烈士纪念建筑物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革命先烈扫墓,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

此外,金山街道各社区还将加大对文明祭扫活动的宣传,引导群众到殡仪馆、骨灰堂、公墓等区域文明祭扫,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推广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从简开展祭祀活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