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鹭岛儿女奋勇向前

2021-03-27 09:04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在这美好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冠华表示,“三师共管”模式,推动大医院“人才下沉、资源下沉”,大大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

厦门日报讯  仲春时节,万物并秀。

在这美好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

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

厦门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经济特区为改革开放探路先行的重大使命,着力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打造经济特区前行的不竭动力。

  改革成效让群众来评价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福建行,释放出这样的鲜明信号。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改革为了人民,才能迸发出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福建行,为改革把舵定向,指明了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改革的前进方向。”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刚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改革信心,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把握和处理好涉及改革的重大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加快实施一批创造性、引领性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统一,与摸着石头过河相协调,完善容错激励机制,汇聚改革合力,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建立群众评价机制,改革成效让群众来评价,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来检验。

  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习总书记在三明市沙县总医院了解医改惠民情况时强调,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习总书记对人民健康福祉的密切关注,激励着厦门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为了促进居民更多地走进基层医疗机构,破解“看病难”的问题,近年来,我市以常见病、慢性病为突破口,创设“三师共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全面推进城市综合医疗改革,不仅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还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居民健康管理模式。去年,我市基层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占比量50.01%,基层慢病门诊占比超过75%。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冠华表示,“三师共管”模式,推动大医院“人才下沉、资源下沉”,大大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未来,我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岛内基层卫生服务网点设置,加强加快开元老年活动中心、莲前塔埔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卫生服务网点建设,进一步为患者提供精细化医疗服务,改善患者在基层的就医体验。同时,还将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提升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大创新支持力度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深地印刻在我市干部群众心中。

“我们不仅要适应、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更要抢抓新发展机遇,敢于突破,奋勇争先,不断积蓄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实力。”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说,习总书记强调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创新不问“出身”,大大提振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精气神”,给了我市科技工作者莫大的鼓舞和信心。下一步,我市科技工作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构建、优化创新生态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条件要素,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助力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