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同安:开展“三大行动”十五项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03-27 16:04:42  作者: 邹玒 文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为了配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厦门市同安区将推出“三大行动”共十五项活动。26日上午,记者从同安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同安区将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据悉,“三大行动”分别是社会宣传教育、文化文艺展示、媒体宣传报道。其中,作为社会宣传教育部分的同安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已于3月24日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该活动整合同安区乡村讲师团、教育系统百名党史教师等队伍,组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到基层开展百场宣讲活动。

此外,“百年党史百题知识竞赛”活动、“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铭党史”百人述百年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等将以多种方式发挥以史鉴今的作用;而《中国共产党同安历史(1949——1978)》《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编写活动也将生动再现同安的革命史、发展史;“寻找身边党史 追忆峥嵘岁月”系列活动围绕莲花镇军营村发展变化,拍摄《我和我的军营村——牢记嘱托》微电影,撰写《山村巨变》(暂定)一书,展现军营村的巨大变化。

文化文艺展示行动里,《唱支褒歌给党听》大型情景剧创作活动将以文艺的形式反映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进行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重大实践。该情景剧以褒歌的形式演绎党史故事,宣传红色经典传承,以戏剧方式贯穿,串联情景剧、褒歌、合唱、舞蹈等文艺表现形式,结合视频资料为观众全方位呈现军营村、白交祠乡村振兴的成功蜕变过程,表达高山村民心向党、唱支褒歌给党听的情感。据悉,同安区争取将其打造成厦门第一个驻场大型情景演出,促进文旅融合,取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文化文艺展示行动还包含“云上讴歌 百岁党庆”百人同歌歌手大赛活动、“同安农民画百年·百人·百米长卷”创作活动、“同安书画百人·百幅作品创作大赛主题展”活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综合文艺演出活动、“百年荣光——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征文活动、“百村千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等,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同安区创新进取新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

媒体宣传报道行动则包含了“献礼建党百年,富美同安谱新篇”宣传报道活动以及“致敬百年”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全区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故事、好典型,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为建成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富美新同安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同安革命老区(县)区发展史》首发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3月26日,厦门市同安区编撰的《同安革命老区(县)区发展史》一书举办了首发仪式。

该书根据史册记载和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马列主义在同安传播、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艰辛探索三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为时间线索,用史料文物、重大历史事件记述同安革命老区(县)区革命历程,以及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