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清明假期厦门将迎来今年跨省游首次高峰

2021-03-26 08:47:42  作者: 吴君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清明假期将迎来今年跨省游首次高峰

厦门是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清明小长假临近,记者从厦门旅行社及携程、同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清明、“五一”小长假市民出游预订持续升温,以踏青、赏花、登高等为主要目的,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与此同时,厦门旅游人气渐旺,厦门相关旅游线路、酒店等产品预订热度高。

眼下,樱花、桃花、油菜花等都到了盛放期,清明“赏花游”热度从本月一直延续到4月中下旬,江西婺源、浙江舟山都是市民喜爱的赏花目的地。另外,今年“五一”假期有五天长假,市民出游时间增多,不少旅行社也丰富了自身的产品供应。厦航国旅、厦门报业国旅等旅行社表示,近期陆续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采摘游、亲子游等产品。

与去年不同的是,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疫苗快速推广以及出行政策的进一步放宽,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在携程平台上,清明节报名跟团游的人数比3月同期增长15倍。

厦门旅游人气持续攀升,以踏青、赏花为目的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在小长假期间引领“酒店度假”趋势。根据同程旅行数据,厦门与三亚、成都、重庆、杭州等城市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在驴妈妈平台上,包括厦门鼓浪屿-漳州土楼连线游在内的线路产品预订人气排名靠前。携程数据显示,厦门在全国酒店预订中热度排名靠前。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引导文明祭扫、理性追思,我们特向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规定,规范祭扫。请在划定的墓(园)区域内进行祭祀;提倡用鲜花代替纸钱,不在墓园内焚烧纸钱;禁止在城区主干道、居民区、办公区及其他公共场所等严控区随意焚烧祭品、泼倒汤水等。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反对丧葬祭祀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提倡参加“云祭园”网络祭扫、代客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扫活动,抵制低俗祭扫用品和迷信行为;提倡用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形成祭拜逝者新风尚。

三、服从管理,安全祭扫。参加祭扫时,尽量错时错峰,避免扎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扫码通行,配合监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不在现场打闹嬉笑、高声喧哗和长时间逗留,不随意丢弃垃圾;不携带火源进入祭扫区域,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和意外事故发生;驾驶机动车辆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指挥,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用文明、健康、绿色祭扫行为,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厦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厦门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厦门市民政局

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

【相关】

厦门机场

新增4条航线

夏秋航季计划后天起执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张磊)记者昨日从厦门机场了解到,3 月 28 日至 10 月 30 日,厦门机场全面执行 2021 年夏秋航季计划。2021 年夏秋航季,厦门机场新增至北海、洛阳、中卫、衢州航线;加密大兴、郑州、重庆、南京航线;续飞潍坊、东营、唐山、泸州、衡阳、张家界、忻州、临沂等航线。受国外疫情影响,根据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新航季厦门机场国际客运航班飞行计划较换季前无明显变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