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思明一老旧厂房变普惠性幼儿园

2021-03-26 08:03:52  作者: 刘宇瀚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老旧厂房变普惠性幼儿园

3月1日南华幼儿园正式开园,多方群策群力守护孩子安全

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宇瀚从一座荒废的旧厂房,到孩子们的成长乐园,改造后的旧厂房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为纯真童年撑起一片安全、清朗的晴空。今年3月1日,思明又一家全日制普惠性幼儿园——南华幼儿园正式开园。

位于厦港新村24座的南华幼儿园,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经过改造,原本单调的暗色系旧厂房,变得色彩丰富、明亮,黄色、粉色、红色……五彩斑斓,装点孩子们的童年。

据介绍,南华幼儿园由思明区区属国有企业厦门思明国有控股集团投资设立,思明早教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性质为思明区委编委登记设立的全日制普惠性幼儿园。

幼儿园格局温馨明快

在南华幼儿园,记者注意到,幼儿园的外墙主色调为米色加咖啡色,由彩色的窗户点缀,整体色调比较明快,构筑起生气蓬勃的天地。操场上则画有一道亮丽的“彩虹”,更显活泼。宽阔的活动场地,使孩子们能接触到温暖阳光和新鲜空气,能看见清澈的蓝天与飘浮的白云。

记者注意到,幼儿园教室内光线通透,温暖柔和的天然木质,让室内空间呈现温馨、舒适的视觉感受。卫生间色彩以米黄色为主,点缀其他色彩,给空间带来温暖、干净且不失灵动的效果。幼儿园的天花板上配有消防喷淋头。同时,幼儿园还配有防撞条、监控等安全设施。在校园环境方面,园林绿色随处可见。

“南华幼儿园这块区域原本是鹭京针织厂的厂房,承载了不少老厦港人的记忆。”南华社区党委书记朱小梅告诉记者,原来的企业倒闭之后,脏、乱、差成了不少居民对这座旧厂房的第一印象。经过全面改造,旧厂房主体被改造成幼儿园的教学楼,然后又根据教学需求,配建了操场、办公室、阅览室、厨房等设施。

群策群力守护幼儿安全

不过,由于南华幼儿园地处老社区内,且随着居民们的私家车数量激增,一到上下班时间,作为单行道的永福宫巷往往会堵得水泄不通。道路通行不畅、人车混行,不仅会给幼儿上学、家长接送孩子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做了很多工作。记者在永福宫巷醒目处看到,这里立有一块“减速慢行”警示牌以及两个禁停标识,警示牌上“注意儿童 幼儿出入车辆慢行”字眼格外显眼,不少车主看到减速慢行警示牌后,都会减速慢行。这些警示牌、标识的设置,和思明区人大代表的努力息息相关。

原来,区人大代表、特步集团副总裁丁明忠在得知南华幼儿园周边需要设置交通警示牌和交通标识后,慷慨解囊为幼儿园制作安装了禁停标识、减速慢行警示牌等。整个制作过程不到一周时间,赶在开园前,南华幼儿园门口及周边的交通警示牌和相关标识就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南华幼儿园副园长邱安琦表示,由于南华幼儿园出入与华侨中学、思明小学同向而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问题。“我们给家长发过倡议书,建议大家接送孩子时不开车、不骑电动车。在多部门携手努力之下,目前幼儿园周边的交通状况还不错。但是,下学期,我们要迎来300多名幼儿入园,交通安全压力较大,希望家长们能坚持绿色出行。”

据悉,南华幼儿园将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关注幼儿身心健康,围绕“保护童真、培养好奇”的核心理念,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充满童趣、富有诗意”的生活、学习、游戏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