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推动场馆建设打造品牌赛事 2021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6 07:39:12  作者: 邓丽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21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绘就厦门体育发展新蓝图

推动场馆建设 打造品牌赛事

运动员积极训练,备战2022年省运会。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邓丽萍 见习记者  游子云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吗?对今年厦门市体育场地建设、体育赛事有什么期待?昨日下午,2021年厦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厦门体育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厦门体育工作。

“十三五”期间,厦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为厦门体育爱好者带来了不少福利。在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厦门体育获得的进步。

五年来,厦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取得较大增长。截至2019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3平方米,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2%,《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达标率91.3%,各项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2016年-2019年我市运动健儿参加国际、国家级运动会166场,取得了212枚金牌、170枚银牌、12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2019年,厦门市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372.06亿元,实现增加值149.79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同期厦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5%,处于全国领先的位置。

推动体育场馆建设

新开放25所学校体育场地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体育工作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全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厦门市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坚持“一张图”推进,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继续探索体育赛事新路子,创新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动起来。

全力推动体育场馆建设。推进新体育中心、市青训中心、学校体育馆等体育场馆建设,推动各区体育公园、马銮湾斯巴达体验公园建设,实现新增25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改造完成并对外开放,在全市范围内新建设一批小型智慧健身房,不断增加体育场地供给,努力实现市民健身锻炼“举步可达”的愿望。

推动“体医融合”试点延伸到六个区,从慢性病防治向亚健康管理、运动咨询指导等领域拓展,进一步发挥市、区国民体质监测站点的作用,增开运动处方,充分发挥“科学运动是良医”的作用。

打造品牌赛事

拉动体育消费升级

推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今年要再增加5所-1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体育局将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跟踪保障工作,为厦门籍参赛运动员备赛提供坚强后盾。

全力打造品牌赛事,推动体育项目落地,拉动体育消费升级。市体育局将携手相关企业、协会,积极申办国际职业网球赛、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推动全球最大的帆船赛意大利巴克拉纳国际帆船赛落户厦门,举办全国铁人三项运动锦标赛等高水平赛事,创办厦门铁人三项公开赛、金砖国家足球邀请赛、沙滩排球邀请赛、福建海岸帆船赛等一批自主IP品牌赛事,逐步打造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同时,全力推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厦门落户,落实《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开展“体育消费节”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产品供给,促进体育消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