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文艺宣传进校园 集美区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演出

2021-03-22 16:59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集美区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文艺宣传进校园”系列首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322162844.jpg

图:经典诵读现场。(林志杰 摄)

3月19日下午,“建党百年颂党史 诗意校园再出发”经典诵读进校园英村小学专场朗诵会举行。据悉,本场经典诵读会也是集美区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文艺宣传进校园”系列的首场演出。

本次专场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文联、集美区教育局主办,集美区朗诵艺术协会和英村小学共同承办,厦门理工学院教师朗诵艺术协会、厦门文艺志愿服务团、 后溪镇英村社区协办。整场朗诵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把传承红色文化与经典诗礼文化相结合,分为诗礼校园新年好,建党百年颂党史,百年诗礼育年华、诗意校园再出发四个篇章。

伴随着清脆的童声,冰糖葫芦、复古自行车、红色的“福”字帖……朗诵会在诵读汪国真作品《新年,你好》拉开序幕。由集美区朗诵协会、英村小学师生、厦门市文艺志愿团、厦门理工学院教师朗诵协会等共同演绎的《共产党员时空对话》,朗读者深情的诵读,结合现场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七月的天空,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作品《七月的天空》在表演者声情并茂演绎下,表达了在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几代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广大年轻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决心。此外,《读中国》《不忘初心》《我爱你,壮丽河山》等经典的红色元素诗歌,以及汪国真为集美创作的诗歌《临江仙·集美》在诵读会上被一一精彩演绎。

“诗礼文化是英村小学的特色校园文化,本次朗诵会将学党史、颂党史与校园特色文化教育相结合,方式更加灵动,也更为形象,能够达到入耳、入眼效果。”英村小学校长高枝敏介绍,下一步,英村小学将在平时课程教学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诗礼校园特色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学习、了解党史,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美区策划了一系列文艺宣传活动,其中包括经典诵读、红色诗文讲读、《嘉庚组歌》巡演、红色歌曲合唱、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书画摄影等百场“进校园”文艺宣传活动,以及“红韵学村·青春集美”第三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教育+旅游”的红色旅游研学、“课堂+实景”的革命遗址现场“庚·读者”经典诵读等极具集美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生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记者 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