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地表水考核厦门成绩又有进步 位居全国第21名

2021-03-19 20:03:56  作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詹源 朱耀华  来源: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地表水考核 厦门成绩又有进步

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1月-2月排名,厦门位居全国第21名,较1月单月上升两名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詹源 朱耀华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1-2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可喜的是,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中,厦门就像铆足劲努力的好学生,排名全国第21——与1月单月全国地表水排名相比,上升两个名次,再次跻身全国水质考核“红榜”。

而在空气质量排名表中,厦门延续好成绩,排名第五——在去年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继续创新和探索空气质量提升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2021年是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向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坚持系统治理 精准施策 精细管控

确保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为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给广大市民献上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生态画卷,市生态环境局一直在努力。

排名全国第21,再次跻身全国水质考核排名前30名“红榜”。这样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发挥的积极作用。

2021年伊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就明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准确领会上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好局、起好步,精心谋划和实施好新一年的工作。

“根据‘十四五’国家地表水监测的有关要求,我市的隘头潭国控断面采用实时、自动监测数据,这对国控点水质管控的要求更加严格。”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称,为此,市直有关部门会同同安区,围绕小流域整治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进一步细化环境管控单元,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精细管控,依托智慧环保平台水环境管理系统开展实时监控,加大对流域周边重点污染源排查执法检查,确保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空气

明确 “守护蓝天百日攻坚”思路和方向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打下更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第一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空气质量提升工作紧密围绕厦门高颜值建设配套方案《厦门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厦门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计划》,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据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年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就明确了新一年“守护蓝天百日攻坚”的思路和方向,那便是要以“减污降碳”双轨并行为抓手,通过攻坚减排强化重点源管控、通过科技支撑强化重点行业管控、通过智慧调度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并以大气污染治理和温室气体减排协同推进为导向,以PM2.5和O3协同控制为主线,持续推进优化四大结构调整,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携手各级各相关部门,以更扎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巩固提升锅炉窑炉整治,深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和臭氧污染成因分析研究,推进绿色海港、空港建设,落实扬尘防治工作,完善区域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环保网格化监管,强化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切实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驾护航,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