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各市属国企积极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7 10:13:12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重温光辉历史 激发使命担当

厦门各市属国企积极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徐  可强筋骨、担使命、勇争先、开新局。近日,全市各市属国有企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家纷纷表态,将立足党的百年伟业和国资国企发展历史,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国企党建“三个高质量”,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

日前,厦门市国资委党委部署国资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根植国企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盯紧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突出一个“贯”字,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突出一个“学”字,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扎扎实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一个“行”字,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提速提效,奋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结合国企实际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精心组织实施,有条不紊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建发集团党委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初步方案,拟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微视频竞赛以及红色基地研学等系列活动,并充分利用内部刊物、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系列专题宣传。该集团将深入学习汲取力量,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翔业集团今年全面启动翔安新机场建设和福州机场二期扩建,集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特别邀请知名教授,利用周末开展《新中国发展历程及启示》等四场“四史”系列专题辅导。在党员线下自学的基础上,翔业集团第一时间在E-LN线上学习平台上传党史视频54部,每天在集团党务学堂微信群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内容,并通过电子期刊、微信公众号刊登学习信息,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还将安排主题沙龙、知识竞赛、实践活动等系列学习活动。

夏商集团通过建立“三学”机制,即“学习强国”天天学、党史原著周周学、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方案抓落实,后续他们还将邀请专家教授为集团系统的专兼职党务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体现国企特色

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厦门国企力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现国企特色,充分用好市属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文化基地等红色资源,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市政集团党委组织策划开展优秀党课评选和巡讲,下属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围绕“讲好党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续集团党委拟策划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党史问答和竞答,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路桥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委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在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策划开展“接力庆百年,一路筑初心”系列宣传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摄影、主题征文、主题演讲等活动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光辉历程蕴藏磅礴力量。接下来,全市国资国企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组织实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强优发展的工作实效,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从党的百年史、厦门革命史、国企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