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11 11:02:28  作者: 吴燕如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思明区充分用好党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革命烈士后人生动上党课,讲述解放厦门战役中的英勇战斗故事;“思明快报”推送有深度又有新意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品,激发广大党员党史学习热情……连日来,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明区铺开。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担当作为。自3月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思明区积极响应、动员部署,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持续升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效撑起中心城区中流砥柱。

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聚焦思明区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的镜头,带您感受思明全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鲜活党课

烈士后人讲述革命故事

“这位手执船桨、傲立在船舷边的女船工雕像原型就是我的外婆,张水锦。”主讲人希望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欧阳龙兴向大家展示一张厦门革命烈士陵园的《永志铭心》群雕照片后,满怀激动地说道。跟着他动情的讲述,大家重温了当年解放厦门时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女船工的故事”——“红色的畅想”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党群服务站举行。社区党员、社区共建单位党员齐聚聆听。

《厦门战役船工功劳证》、相关红色书籍、报纸相关报道……欧阳龙兴拿来丰富的史料和大家分享,结合撰写的文稿,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1949年10月15日解放厦门战役打响后,他外婆张水锦一家人英勇载着解放军渡海作战、不幸壮烈牺牲的战斗经历。

凝神听讲、记录笔记,现场,当欧阳龙兴回忆起当年外婆说的那一句:“别人解放了我们,我们也应当解放别人!”在场的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社区共建单位厦门联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社区“双报到”党员陈应辉是一名退伍军人,这场党史学习深深触动了他。“第一次听女船工的故事,原来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鲜活,令人印象深刻,带来满满正能量。”他说,接下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开展,继续参与社区“亮灯”工程,为小区楼道灯维护等做力所能及的事。

希望社区党委书记毛月华介绍,街道特别重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在听闻张水锦的故事后,因为她是龙海人,街道社区还专门协助欧阳龙兴一起到龙海收集更多资料。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更能引起共鸣,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此次活动也是开元街道百场宣讲专题活动之一。

生动传播

丰富资源激发学习热情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红色故事感染、影响更多人。当天,“女船工张水锦的英勇革命故事”同步通过“思明快报”推送,引发网友强烈共鸣。

思明区充分运用“思明快报”等影响力广的新媒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连日来,“思明快报”精心推送了《陈石:我所知道的鼓浪屿》等相关推文,让广大党员对厦门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思明快报”还转载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等主题精品力作,针对不同人群特点,提供更加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热情。

以学为基悟思想,以史为鉴开新局。街道部门也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让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可学。比如,梧村街道在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日记”专栏,每天推送一篇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成就或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中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