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节后首批192名临夏务工人员乘包机抵厦

2021-02-27 08:57:02  作者: 钱玲玲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你好,我们来打工啦!   

节后首批192名临夏务工人员乘包机抵厦,去往6家企业工作

东南网2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昨天14:26,一架从兰州飞来的航班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192名临夏务工人员走下飞机,踏上了厦门这片热土。

这是春节后第一批乘包机集中来厦的务工人员,他们将去往同安区的6家重点缺工企业工作。

送岗位到临夏招来192名新员工

随着节后订单量的增多,厦门不少企业的用工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为服务企业节后用工,做好对口帮扶过渡期工作,2月23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同安区政府组织6家重点缺工企业赴临夏州参加康乐县2021年春风送岗现场招聘会,经过3天的持续招聘,在当地招录192人。

为尽快帮助新招聘员工抵达厦门,同时确保员工们在路上的安全,昨日,这192位员工先从康乐县乘坐包车到达兰州机场,再以“点对点”政府包机的形式,输送至厦门。

厦门市人社局局长李宗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人社局总会计师陈国荣,同安区副区长张斌娜,以及重点缺工企业负责人等到机场迎接员工,并向新员工赠送了装有日用品、防护用品的“工会爱心礼包”。

本次包机费用由厦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承担,企业、员工都不用出钱;临夏方面也向员工们赠送了行李箱等物品。

好薪水好待遇去往6家重点企业

这192位新员工,将去往厦门科司特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市华瑛实业有限公司、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厦门精一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缺工企业工作。

昨日,每家企业都派出专车,将新员工们接到公司。“今年,随着订单的增长,我们对新员工的需求大约600人。这架包机上有86名员工要去我们公司,接下来陆续还有临夏的300名员工要过来。”百路达人力资源部经理吴碧莺说。

自2019年4月以来,百路达招聘了不少临夏州康乐县的员工,目前在岗的有368人。“临夏员工十分吃苦耐劳,我们也提供了非常好的待遇,平均工资5500元以上,一些特殊工种比如抛光工可达10000-13000元,住宿免费,有食堂,还有餐补。”吴碧莺说。

据悉,过年期间,吴碧莺还带队前往康乐县,看望留厦过年的优秀员工家属。

将继续包机包车快速为厦企“输血”

厦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欧阳昌向表示,厦门已经把临夏州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成常态对接工作,保持与临夏州密切联系,持续输送人员来厦务工,既有组织解决企业缺工用工,又持续稳定帮扶临夏贫困人员就业。

“本次来厦门务工的临夏员工都是新招来的,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我们做了全面的保障。比如,会保证他们吃到清真餐,住宿环境要好,文化、娱乐等方面都很健全。”他说。

据悉,2月21日-26日,厦门市人社局还组织各区人社局及38家企业前往贵州、湖南、云南、宁夏、甘肃等五省八地市参加当地招聘会18场次,提供招聘岗位数17800个次,初步达成意向人数2449人;各区政府及火炬管委会也分别组织企业外出招工。

接下来,人社等部门还将从云南、贵州、宁夏、湖南等地陆续组织包机包车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