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金尚社区举办少儿图书管理志愿者总结暨培训活动

2021-02-26 09:57:28  作者: 邹玒 林丽君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活动现场(金尚社区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林丽君)穿着红马甲,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厦门金尚少儿图书馆里,这就是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的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寒假期间,他们在图书馆忙忙碌碌,过得充实又有意义。日前,金尚社区举办总结培训活动,小志愿者们也纷纷畅谈自己的收获和成长。

因为热爱图书,所以想守护图书的家。小小志愿者将管理员的职责当成兴趣,服务了不少前来借阅的小伙伴,也在书香的浸润中渐渐成长,学会关心别人、与人合作沟通。

“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后,打扫卫生都很辛苦。”小志愿者小林表示,和在学校、家里进行的大扫除不同,图书需要整理,椅子需要摆放整齐,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节需要注意,他也在这样的氛围中变得更加细心,“我越认真,就会有越多的小朋友能借到喜欢的图书”。

而在培训环节,社工则从“我们的职责”“图书分类”“情景模拟,技能大比拼”讲解图书管理志愿者的职责,说明图书分类规则以及如何礼貌又机智地应对各种“秩序之外”的情况,提升志愿者的应变能力。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志愿者们热心公益的优良品质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前来借阅图书的孩子们,而社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小志愿者们可以真正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社会注入一份少年青春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