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奋力“犇”跑促发展 同心实干开好局

2021-02-18 07:54:11  作者: 吴燕如 林 雯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奋力“犇”跑促发展 同心实干开好局

思明区做好春节假期“三不三访”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守岗位奋力攻坚,保障留厦人员和市民平安祥和过节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公益课,展示自己剪的“春”字和获赠的书籍。(记者 吴燕如 摄)

厦门街头年味浓。图为湖滨北路。(记者 王火炎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 林 雯 通讯员 夏思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中心城区思明的年味来得比往年更为浓烈。这年味里,饱含着留厦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真情,体现了思明党员干部和职工用敬业和坚守共同守护家园的责任和担当。

为了让留厦人员过上一个祥和平安欢乐的春节假期,思明区早早布下春节保障先手棋,做好“三不三访”各项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市容市貌及城市运转。

与时间赛跑,以奋斗作答。随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全面展开,当前,思明区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不停步】

企业忙生产赶订单

项目忙建设抢进度

2月16日上午10时,在位于思明区吕岭路1776号的瑞华高科技电子工业园4楼,制造中心管理层正在召开生产进度会,紧锣密鼓地讨论确定当天的生产任务。同一时段,楼下的各个生产车间内,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在操作台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块块柔性电路板从他们手上产出,很快将销往国内城市,以及美国、芬兰、瑞士、日本等国。

瑞华高科生产的高端柔性电路板广泛运用于医疗、移动通信、5G、锂电池、电脑、触控屏、汽车、机器人和工控等领域,是松下、通用、夏普、索尼等知名公司的配套商。去年,公司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

“今年的订单量增长了30%左右,不仅70%以上一线工人返岗生产,就连办公室人员也在工作之余到车间帮忙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瑞华高科工会主席周晓亮说,往年春节假期有10天,今年在正月初四就提早开工。公司又有280余名工人留厦过年,这为保质保量如期交付订单奠定了基础。

“你看,这里满满的全是成品。”在目视车间,在瑞华工作了6年的领班张举指着身后的一排排货架有感而发,“今年确实特别忙,但忙碌代表效益好,我们也高兴。”张举来自河南平顶山,今年是她第一次留厦过年。放假时,她专门报名参加了市、区工会组织的活动,免费到园林植物园玩了一趟。她说,企业今年为工人增加准备了工龄奖励、住房补贴、新年伴手礼等福利鼓励大家留厦,还给每个人发1000元新年大红包,不少留厦的人春节期间还在公司吃了团圆年夜饭,参加看春晚、看电影、逛厦门景点等活动。

今年春节,瑞华高科、三安光电、安费诺、信达光电等企业纷纷早开工、早生产,提前进入生产旺季,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思明区也为企业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以企业为单位给予每人稳岗补贴,鼓励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岗前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和生活补贴。同时鼓励弹性休假,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走进思明区的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工人们争分夺秒,工地一片繁忙,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在岭兜安置房、岭兜小学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抓紧时间进行围护桩砍桩头等各项施工;在湖滨中学过渡学校施工现场,塔吊来回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楼板浇筑;在思明区青少年宫施工现场,挖掘机上下挥舞铁臂,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铲土、搬钢筋、铺设透水砖……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新年伊始,思明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重整行装再出发,力促开好局、起好步。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