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1-02-09 09:08:05  作者: 詹文 蔡镇金 卫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日报讯(记者 詹文 蔡镇金 卫琳)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各套班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开展点评和评议,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家东主持召开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述责述廉评议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陈家东进行集中点评,与会人员还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要以述责述廉为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制,切实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厦门当好“四个排头兵”,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要求自己、正确对待监督、严管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基层减负,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严以律己,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日,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主持。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逐一进行述责述廉,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魏克良对市政协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作出点评,认为此次述责述廉查摆问题比较深入,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深化认识、推进监督、落实责任的预期效果,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市政协作风和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