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厦门湖里区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与“留厦人”共度新春佳节

2021-02-05 11:44:08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湖里街道举办“以爱敲门 请您留厦”活动,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湖里街道 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春节将至,特殊时节挡不住浓浓年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湖里区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三不三访”工作落实稳岗返岗措施的通知》,出台了26项举措。在结合实际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这些举措不仅鼓励人们在工作地过年,更要让大家过个好年。

连日来,湖里全区各行各业各部门纷纷拿出高招,用满满诚意留住大家的心。“暖心娘家·伴你留厦”关爱活动,不仅会发放一系列年货补贴,还准备了近千份最具厦门味的爱心礼包,寄给留厦过年的省外户籍职工父母,让职工安心、让家人放心;“有声有色”过大年活动,则赠送数万张线上视频月卡、购书券、电影票,丰富留厦群众的春节生活,筑牢春节期间防疫防线。

知名书法家 为居民现场书写“福”

增添节日温度,送上暖心服务,湖里辖区各个街道更是认真的。因地制宜的举措、形式多样的福利,都是为了让每一位“留厦来”的人能够安心过年、幸福过年。

多位知名书法家为居民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把对居民和租户的关爱、祝福和爱心展现在春联上、表达在笔墨中——近日,湖里街道在塘边社区组织房东举办“以爱敲门 请您留厦”活动,社区辖内的泊寓将计划为留厦过年的租户发放“新年好运包”,对公寓进行大扫除、氛围布置,100多位房东积极响应。同步启动的“爱心100”系列活动,则着眼于营造“家”的氛围、打造和谐友爱的环境,为留厦过年的大家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

创新模式“迎春送福”,殿前街道通过多种创新方式“进社区写春联、下企业送春联”,并针对辖区企业推出一系列服务,全力保障辖区企业用工稳定。除了上千副手写春联和“福”字采用邮寄、“写领分离”等方式送达辖区企业和群众手中,街道还设立了“殿小二”服务专线和服务专员,积极引导动员企业不停工、职工不离厦。

丰厚“大礼包” 关爱留厦职工

在鹭岛“几何中心”江头街道,众多丰厚的“大礼包”已经准备到位。在这里,从事环卫、道路养护保洁、公共交通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春节期间在岗人员可获得补贴,环卫工人可获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可以到指定美发厅免费修剪头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工人、企业职工及其家属,还可获得惠和石文化园等景区的门票免费券。

场景转换到禾山街道,他们连续开展“爱心暖企大行动”,通过走访辖内“三高”企业与重点项目等,积极落实重点企业挂钩服务制度,并为企业困难职工送上过年礼包。街道辖内众多企业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不少企业更陆续为街道送来新春慰问品,街道则将把这些慰问品送达辖区困难群众、居民手上。

金山街道则献出新春大礼,积极倡议辖内企业及建设项目不停工,通过“送颜值”“送健康”“送平安”的“三送”活动,让辖区内留厦人员过上一个欢乐的平安年。依托企业公馆发出倡议后,众多热心企业纷纷加入到这场活动当中;“思寓”长租公寓更是拿出10余万元,采取“砸金蛋”“幸运转盘”等形式,为留厦租客提供免房租,送水电抵用券、家政保洁券、停车费月卡等。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