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月8日启动

2021-02-03 07:07:56  作者: 张雨婷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健身“云盛宴”邀您留厦动起来   

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月8日启动,4大项目等您挑战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雨婷)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留“厦”来,就地过春节。那么,这个春节假期你准备怎么度过呢?厦门市体育局举办的这场健身“云盛宴”邀您一起运动过大年!

作为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将于2月8日至2月28日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设置跳绳、广场舞、线上马拉松、广播体操4个项目,覆盖全年龄段各个群体。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海西晨报社、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加加互动(厦门)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潮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留“厦”运动战“疫” 

为了进一步营造“留‘厦’来动起来”的浓厚氛围,厦门市体育局将举办线上运动会,让大家留“厦”过年的同时,号召更多市民带动家人、亲友和身边的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以运动战“疫”。线上运动会的举办,也是市体育局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的有力举措,更是全民健身赛事模式的创新。

本次活动秉承“运动战‘疫’促进健康,全程美景畅享生活,亲友互动增进情谊,开心快乐留‘厦’过年”的办赛初衷,充分运用智能设备和互联网平台,将每个参赛人员特别是因疫情不能线下团聚的异地亲友,将他们的时间和空间串联,打造一个集参与性、娱乐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智慧线上运动会。

健身“云盛宴”邀您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四组不同类别的运动项目,内容丰富亲民,参赛简单方便,只要通过小程序或APP即可报名,开启线下运动、线上传达、全域展示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模式,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或特长选择项目参赛。

这四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跳绳挑战赛,包括个人赛、亲友赛;健身广场舞,包括海选赛和PK赛;线上马拉松,包括个人里程赛、个人打卡赛、亲友组团赛;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包括个人赛、团体赛。该比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统一组织和实施的赛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与传统线上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线上运动会主打科技感和互动性,将充分运用“体育+互联网”的创新优势,创新性地结合Ai智能等技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提倡全民参与、提倡亲情互动、提倡科学健身、提倡适度竞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留“厦”过年的市民朋友们提供一场科技感十足的健身“云盛宴”,进一步营造新春佳节期间的浓厚健身氛围。

例如,在跳绳比赛中,您可以通过蓝牙系统实时计数挑战;如果您是广场舞的粉丝,可进行网络在线直播连线PK,带给您不一样的“云端”切磋技艺的平台;线上马拉松赛事将推出10条厦门最具代表性的最美跑步线路进行打卡,首次将“体育+旅游”全面融合,线上打卡的同时您还可以带上家人共赏厦门美景,加强亲友互动,增进情谊;全国首个广播操Ai智能领操员系统,运用Ai人体姿态识别技术,带您一起操练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线上运动会放宽报名限制,无论是在厦人员,还是在厦人员的异地亲友,只要具备参赛的身体条件,选择的运动场地在确保安全且不得有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均可兼报多个项目。市民可关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在二级菜单“线上运动会”专题了解活动最新信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