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江头街道: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助力街道“颜值”升级

2021-02-03 2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耐心倾听群众声音,合理采纳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江头街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啃硬骨头,让街道呈现新面貌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群众的点赞支持。

拆除保安宫周边的违章建筑。(江头街道供图)

如今干净整洁的保安宫。(江头街道供图)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杨庆山)“违建拆除了,周边环境变得整洁,生活更加舒心。”近日,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保安宫“临时菜场”的违法经营问题得到解决,家住东方巴黎小区的陈先生连连叫好。

庙内清净,庙外干净,这样有序整洁的场景,和此前的“脏乱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颜值升级了,路过这里的居民群众都对此赞叹不已。

直面问题啃硬骨头

保安宫位于江头南路,紧邻江头公园,周边围绕着几个居住小区。门口空地自发形成的“临时市场”已经存在二十余年,市场共有四十多个临时摊位,由于缺乏应有的市场硬件措施和规范的管理,庙宇和周边污水横流、垃圾杂物随意堆放、占道经营和影响道路交通的现象尤其严重。

此外,宫庙外围有一处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两层楼简易搭盖小楼,系建设江宁里小区时的临时工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目前被确定为危房。附近居民对此反映强烈,街道多次接到群众投诉,要求取缔临时市场和拆除违章建筑,净化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去年,江头街道决心下大力气整治历史遗留问题。这个“临时菜场”搬迁也提上了日程。街道安排专门力量,制定目标任务,逐步破解难题。

自去年8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反复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工作方案。不仅如此,街道还联合保安宫理事会,与商铺居民进行沟通,摆事实,讲道理。针对个别思想顽固、行为偏激的群众,街道、社区上门说法,做通思想工作。

同时,街道配套出台了系列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帮摊贩联系了附近的金尚、江头菜市场,将他们引流至正规市场,继续经营生意。此外,街道还为摊贩介绍了公益性岗位及企业岗位,通过疏堵并举的方式,整治工作取得了大部分居民的支持与理解。

街道除了安排专门力量,还联合社区、江头派出所、江头城管中队等单位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在街道的支持下,吕厝社区党委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多次与原吕厝村民及保安宫理事会相关负责人沟通,打好“宣传牌”,取得居民的信任。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街道协调相关单位自行拆除1200多平方米违章搭盖,消除了安全隐患。1月13日,街道完成对宫庙内临时摊贩的劝离工作,还寺庙一个清幽整洁的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效,引导商户形成良好的经营习惯,并协调上级力量,对保安宫进行修缮、提升。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