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启动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1-02-02 2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夏海滨 摄

文化礼物:丰富群众精神食粮

除了“惠民礼包”,富有浓郁文化气息的精品礼物也让大人孩子们兴奋不已。

隘头村文体广场上,领到了购书券的三年级学生刘思颖兴奋不已,“放寒假的时候,语文老师推荐我们阅读《安徒生童话》,这次正好可以买回家了!”

隔壁的褒美村,6岁的柯秀卉正给爷爷柯敬纯打下手。“过年就得贴春联和福字,才有年味,和村民们一同分享,既喜气又吉利。孙女平时也爱看我练字,就带过来帮把手。”柯敬纯一边说着,一边手中不停,不一会儿,一摞春联又送完了。

同安区社科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与此次送春联的10位书法家们都是同安书协会员,由社科联和文联共同邀请。不仅书法家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报名参与,村民们的热乎劲儿也出乎意料,不到半小时,200副春联就送完了。

另一边,同安区委文明办送来的《同安红》《身边好人榜》等本土故事书籍受到了村民的热烈追捧。“把这些书带到现场分发,是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将志愿活动的春风吹进农村里,呼吁更多村民加入志愿活动的队伍,共同推进乡风文明。”同安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除了散发同安气质的精神食粮外,他们还筹集了安全帽、米面油等近6万元的物资,并组织志愿者开展“百孝圆梦”的慰问活动。

创新举措:“下乡”“在乡”已成常态

“‘三下乡’是常规动作,但每一年同安的活动都力求创新。今年除了疫情防控因素开展的分散式活动外,我们还组织了‘三下乡’线上有奖知识问答,进一步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同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三下乡”的内容每年都在根据群众的喜好和需求主动求变。

近年来,同安区通过夯实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培训力度等一系列措施,把文化送到基层、把健康知识送给群众、把科学技术送到乡村,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已成常态。

据了解,今年,同安区这项常态化工作仍将持续。同安区委宣传部计划适时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在基层着力宣讲阐释新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队伍则将排演富有浓郁农村乡土气息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不断满足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同安区还计划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精干的医疗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培训和巡回医疗服务。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