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爱心企业家出资近40万元 厦门同安数百名老人收获新春红包

2021-02-02 2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企业家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来源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念。”溪声社区党委书记张福荫介绍说,华诚公司1997年落户同安以来,洪先生每年都坚持慰问社区困难户,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们更是向社区捐赠了20多万个口罩,为辖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洪顶超为6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夏海滨 摄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郑素描)“有你们的关心,我们很幸福!”昨日,厦门市同安区溪声社区238名60岁以上老人收到了一份新春礼物——每人1000元慰问红包。这些红包是厦门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誉主席洪顶超代表企业发放的。

洪顶超在同安开办企业二十多年,在扶贫济困、教育民生等方面作出了诸多贡献。每年,他都会将部分资金和精力用于公益事业。

此番,洪顶超再次出资近40万元,走访企业所在地溪声社区和柑岭村刘营里,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之“爱心敬老”倡议,在春节前为同安区近400名老人送去暖暖祝福。

“不仅是春节,我们每年重阳节都能收到来自洪先生的关怀。”溪声社区老人协会会长洪德强告诉记者,从洪顶超身上,他不仅看到了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更看到了尊老、敬老、爱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弘扬。

“企业家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来源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念。”溪声社区党委书记张福荫介绍说,华诚公司自1997年落户同安以来,洪先生每年都坚持慰问社区困难户,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们更是向社区捐赠了20多万个口罩,为辖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为表达感谢与支持,现场,溪声社区和柑岭村还向厦门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热心公益 关爱老人”牌匾。

洪顶超受父母言传身教,养成了热心公益慈善的习惯。多年来,他传承父亲支持教育的做法,每年都安排专人到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溪声小学等捐资慰问。同时,他还曾捐资200万元,兴建华诚一路等乡村道路和排水设施工程,投资约800万元用于改造扩容莲花镇、汀溪镇等镇的水力发电站。

去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洪顶超先是捐赠50万元物资驰援武汉、厦门等地。而后,看到防疫物资紧缺形势的他,更是不计成本地购入设备、原料,组织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并先后将企业生产的口罩捐给周边社区居民。据统计,截至目前,洪顶超已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多万元,向同安区慈善会捐款1900万元,向厦门、晋江,香港等地捐赠口罩超200万只。

上个月,由厦门市爱心办组织开展的厦门市“最美爱心人物”评选结果出炉,洪顶超获“最美爱心公益人物”称号。“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我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公益事业,为‘爱心厦门’建设注入更多能量。”洪顶超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