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发布2021年春节厦门文化活动服务信息

2021-02-02 12:55:57  作者: 郭 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9部优秀剧(节)目 本土大型网络春晚 文艺小分队下基层

丰富文化大餐陪您闹新春

厦门发布2021年春节厦门文化活动服务信息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 睿打造互联网剧院,筹办线上春晚,推出优秀歌曲展播,开展线上线下展览……昨日,市委宣传部发布2021年春节厦门文化活动服务信息,一批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即将惊喜闹新春,邀留厦过年的市民朋友共享春节文化大餐。   

大型网络春晚除夕前夜亮相

“音乐厦门”微信公众号推出“留厦过大年 文艺斗阵来”专栏,与移动电视联合策划留“厦”来·爱回家云展播音乐厦门特别节目,同时展播一批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优秀原创歌曲。市文旅局组织市属各文艺院团与厦门网共同打造互联网剧院,在线展播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市南乐团、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等文艺院团近年创排的优秀剧(节)目79部,其中不乏《大稻埕》《阿搭嫂》《蝴蝶之恋》等获奖作品。市民可以通过厦门网登录“戏曲进校园”栏目,在剧目库中选择观看。市文联通过“厦门文联”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文艺进万家”新春线上系列作品展,通过不同主题展播文学、戏剧、音乐、美术、书法、摄影等诸多门类艺术作品,呈现厦门艺术家创作成果,为“留厦过年”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大餐。

“通往春天幸福路”大型网络春晚将于除夕前夜正式亮相,这场备受瞩目的云上春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日报社、六区区委宣传部以及夏商集团共同发起主办,厦门日报新媒体中心与六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将采用提前录制、云展播的方式,打造一场极具影响力的创新春晚。厦门广电集团也将策划推出春节特别节目,如电视栏目“年的味道”“风味闽南”,广播节目《光影里的厦门》等,推出系列贺岁电影电视剧展播。

闽南大戏院及集美嘉庚剧院等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在线下提供丰富的“文化年货”,带来音乐会、舞台剧等精品演出。

六区特别策划精彩文化活动

全市各区为“留厦过年”准备丰厚的文化礼包。思明区启动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新春文艺云展播、“迎新春,送春联”、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等形式,线上线下把“大餐”送到居民身边;湖里区推出“‘留厦’过年,让爱团圆”湖里区第十六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特别策划,打造线上元宵晚会、民俗活动等;海沧区将“海峡两岸书法家书春送福活动”转至线上举办,通过用户线上预约、书法家后台创作的方式,向群众发放书法家创作的春联,组织开展线上猜灯谜等活动;集美区拟组织“留‘厦’过年·大爱集美——2021 年集美区迎新春云展播”,组织书法家写春联送给企业留厦员工;同安区将开展线上拜年、留厦过年(答嘴鼓)文艺演出、莲花褒歌比赛等,丰富居民假日文化生活;翔安区将全力配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项目,点对点精准对接并延伸各项服务。

厦门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也在假日期间上线一批优秀的文化服务。厦门市博物馆推出线上陈列展和“财神道——中国传统财富文化展”,华侨博物院推出“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推出“宫里”过大年春节七日探馆攻略等。厦门市文化馆持续开通“云游厦门”在线上文化服务专栏,让市民宅家就能免费参加文化讲座、文化培训、非遗大课堂等课程,线下将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市迎新春美术作品展”“苏华琦航拍八闽摄影巡展”“林岑指墨画作品展”“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览”等。厦门市图书馆也将推出线上“你选书,我买单”特色服务。

春节期间,厦门文艺工作者也将利用假期进一步推进节目创排,为市民提供更多更新的好作品。厦门市南乐团正在创排的全新南音剧目《白鹭赋》,计划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