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农村地区指这些地区 春运期间来(返)厦人员请注意

2021-02-01 08:02:09  作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春运期间来(返)厦人员请注意:

这些地方是“疫情防控农村地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就有关防控措施进行解答

厦门日报讯(记者)2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就《2021年春运期间来(返)厦人员注意事项》有关防控措施发布答问。

1.春运期间是指哪段时间?

答:自1月28日至3月8日。

2.省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厦(包含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如何流动?

答: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不得来(返)厦。

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来(返)厦,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按厦门相关防控要求,抵厦后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单人单间(不满足单人单间的需在隔离酒店集中医学观察),其间不得外出,做好健康检测,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

3.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来(返)厦如何流动?

答:来(返)厦门城市社区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如未能提供检测结果,可到厦门定点的核酸检测点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下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来(返)厦门农村地区的,来(返)厦前24小时由本人或其亲友向所在村组(社区)或单位如实报告,来(返)厦后要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来返(厦)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厦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厦门停留不足14天的,以实际在厦门时间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健康监测期间可以正常出行和工作生活,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保持合理活动范围和社交距离,并按要求向村(居)委会报告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并就医排查。

4.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来(返)厦如何流动?

答:来(返)厦门城市社区的,经查“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来(返)厦门农村地区的,来(返)厦前24小时由本人或其亲友向所在村组(社区)或单位如实报告,来(返)厦后要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来(返)厦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厦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厦门停留不足14天的,以实际在厦门时间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健康监测期间可以正常出行和工作生活,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保持合理活动范围和社交距离,并按要求向村(居)委会报告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并就医排查。

5.省内地区人员来(返)厦如何流动?

答:除第6个问题规定人员外,其他人员经查“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6.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包括省外及省内)来(返)厦如何流动?

答:来(返)厦门城市社区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来(返)厦门农村地区的,来(返)厦前24小时由本人或其亲友向所在村组(社区)或单位如实报告,来(返)厦后要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来(返)厦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厦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在厦门停留不足14天的,以实际在厦门时间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健康监测期间可以正常出行和工作生活,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保持合理活动范围和社交距离,并按要求向村(居)委会报告,出现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并就医排查。

7.厦门市民出厦门如何流动?

答:厦门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厦”“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具体出厦门后是否执行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措施,以目的地防疫政策为准。

8.“厦门农村地区”指哪些地区?

答:厦门市疫情防控农村地区分布在岛外四区,具体范围以下表《岛外四区疫情防控农村地区范围划分》公布为准,其中辖区内的学校、工业园区、厂房、部队按城市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各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岛外四区

疫情防控农村地区范围划分

集美区

以土地确权为依据共计44个村居(含村改居):

1.灌口镇(16个):田头村、坑内村、浦林村、上头亭社区、顶许村、陈井村、黄庄社区、三社村、李林村、上塘村、深青村、双岭村、第一社区、东辉村、井城村、铁山社区。

2.后溪镇(14个) :岩内村、崎沟村、后垵村、前进村、黄地村、溪西村、仑上村、东宅村、英村社区、三兴社区、新村社区、后溪村、二农社区、港头社区。

3.侨英街道(6个):东安社区、凤林社区、浒井社区、兑山社区、叶厝社区、孙厝社区。

4.杏滨街道(4个):西滨社区、马銮社区、锦园社区、前场社区。

5.杏林街道(4个):西亭社区、高浦社区、杏林社区、内林社区。

海沧区

1.海沧街道(9个):海农社区、后井村、渐美村、锦里村、青礁村、囷瑶村、古楼农场、温厝社区、海沧社区。

2.新阳街道(4个):祥露社区、一农社区、新垵村、霞阳社区。

3.嵩屿街道(5个):石塘村、贞庵村、东屿社区、鳌冠社区、钟山社区。

4.东孚街道(12个):贞岱村、洪塘村、东瑶村、芸美村、鼎美村、后柯村、过坂社区、凤山社区、莲花社区、寨后社区、山边社区、东埔社区。

同安区

1.大同街道:碧岳社区、朝元社区、田洋村、古庄村、顶溪头村、东宅村、下溪头村、康浔村。

2.祥平街道:祥桥、阳翟、凤岗、西洪塘、西湖、溪声社区、过溪、卿朴、瑶头村。

3.洪塘镇:石浔、龙东、龙西社区、洪塘村、三忠村、苏店村、新霞村、郭山村、龙泉村、新厝村、新学村、苏厝村、大乡村、下墩村、塘边村、埔后村。

4.五显镇:垵炉村、下峰村、布塘村、店仔村、溪西村、竹山村、后垄村、军村村、后塘村、上厝村、明溪村、宋宅村、四林村、西洋村、三秀山村。

5.汀溪镇:隘头、路下、褒美、古坑、西源、荏畲、顶村、堤内、半岭、前格、五峰、汪前、造水村。

6.莲花镇:莲花村、后埔村、蔗内村、内田村、上陵村、军营村、淡溪村、白交祠村、西坑村、罗溪村、尾林村、水洋村、小坪村、澳溪村、云埔村、云洋村、窑市村、溪东村、美埔村。

7.新民镇:梧侣社区、后宅社区、四口圳社区、湖安社区、禾山社区、西塘社区、洋厝埔村、西山村、蔡宅村、湖柑村、柑岭村、溪林村、土楼村、后坂村、新塘村、南山村。

8.西柯镇:西柯社区、丙洲社区、吕厝社区、 浦头社区、下山头社区、 埭头社区、 潘涂社区、 洪塘头社区、后田社区、官浔社区、西浦村、美星村。

翔安区

1.大嶝街道(10个):小嶝社区、双沪社区、阳塘社区、山头社区、北门社区、蟳窟社区、东埕社区、嶝崎社区、田墘社区、嶝湾社区。

2.新店镇(47个):莲河社区、霞浯社区、珩厝社区、东园社区、茂林社区、霄垄社区、沙美社区、吕塘社区、大宅社区、新店社区、溪尾社区、后村社区、蔡厝社区、浦边社区、前浯社区、陈塘社区、湖头社区、祥吴社区、东坑社区、洪厝社区、炉前社区、新兴社区、下许社区、垵山社区、欧厝社区、彭厝社区、澳头社区、东界社区、西滨社区、钟宅社区、 洪前社区、鼓锣社区、浦园社区、下后滨社区、 刘五店社区、浦西社区、洪琳湖社区、东兴社区、曾坂社区、祥美社区、鼓岩社区、滨港社区、钟秀社区、鼓翔社区、浦滨社区、大学社区、洪钟社区。

3.马巷镇36个:琼头社区、井头社区、陈新社区、后亭社区、城场社区、窗东社区、蔡浦社区、后莲社区、后滨社区、郑坂社区、市头社区、西坂社区、朱坑社区、舫阳社区、五星社区、后许社区、曾林社区、桐梓社区、沈井社区、洪溪社区、前庵社区、内垵社区、黎安社区、垵边社区、内官社区、何厝社区、同美社区、西炉社区、赵厝社区、亭洋社区、五美社区、友民社区、三乡社区、山亭社区、滨安社区、舫星社区。

4.内厝镇(17个):上塘社区、后垵村、前垵村、鸿山村、新垵村、黄厝村、许厝村、后田村、赵岗村、霞美村、莲前村、曾厝村、美山村、官路村、莲塘村、琼坑村、锄山村。

5.新圩镇(18个):大帽山社区、同和社区、新圩社区、东寮社区、古宅村、后埔村、后亭村、金柄村、凤路村、村尾村、乌山村、云头村、面前埔村、上宅村、马塘村、诗坂村、桂林村、庄垵村。

注:以上辖区内的学校、工业园区、厂房、部队不纳入农村地区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