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口罩生产企业“马力足”“情怀浓”

2021-01-26 2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面对疫情防控仍不容放松的形势,近期,在厦门市同安区,不少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勇挑社会责任,纷纷备足材料,开足马力,尽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撑起坚强后盾。

image.png

口罩印有的图案,代表着美好的寓意和祝福 (同安区委宣传部 供图)

企业融入创意 口罩也有情怀

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如何让群众过一个轻松好年,同安的口罩企业也有不少创意。

日前,记者在厦门美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前欣赏并试戴了企业即将上市的《锦绣春意》系列文创口罩。红色的口罩上印着古钱纹图案,寓意财源滚滚、衣食无忧。口罩还有如意纹、团花纹、云气纹、牡丹纹等图案,均带有美好的寓意和祝福。

“马上要过年了,我们结合牛年元素,推出了11款贺岁款口罩。每款有大中小三个型号的家庭组合套装,预计本月底可以上市。”美润医疗及自主品牌销售部总监郑双珠表示,在保证实用的基础上,口罩融入时尚元素,便于跟衣物搭配。“希望大家在过年时都能戴好口罩,轻松过年。”

目前,美润共投产了36条医用和医用外科平面口罩生产线,日产量约300万只;投产了28条N95/KN95立体口罩生产线,日产量约120万只。此外,公司还有生产手术衣、防护服、隔离衣等,月产量达300万套。

“作为政府指定的防疫物资生产单位,我们已在材料和人员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时刻严以待命,确保完成生产任务。”美润董事长刘翔介绍。

而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推出了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的系列口罩。该系列口罩和电影上映日同步上市,当天弓立不仅在全国各地包了350场电影,免费邀请抗疫英雄进场观看,还每人赠送一套《武汉日夜》系列口罩。

在该系列口罩上,分别印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外卖小哥、志愿者等卡通人物和梅花图案。每款口罩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医护人员张伯礼院士,72岁高龄临危受命,在武汉苦战82天,最终夺得胜利;两名志愿者素不相识,在武汉封城的岁月里,因为志愿服务相识、相知、相爱,在武汉解除封城后喜结连理;外卖小哥瞒着家人,每天准时准点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医院医护人员和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手中;梅花盛开,则寓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早日摘下口罩,露出灿烂的笑脸。

“就是一种情怀吧。我希望我们的口罩不仅是一种防护措施,更是有温度、有故事的产品。”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雪仪表示,目前,弓立共有口罩生产线100条,日产量800万只。现在,企业也已备足原材料,工人安排妥当,一旦如果有需要便可开足马力生产。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