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武汉日夜》文创口罩厦门同安造

2021-01-26 07:12:41  作者: 林燕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武汉日夜》文创口罩同安造

同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提升产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充足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杨心亮 郑素描连日来,同安区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提升产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充足。

值得一提的是,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厦门美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利用简化的设计和时尚的配色,将口罩打造为新型时尚配饰,“除异味”“美观”等服装产品的特性被注入其中,不少企业还推出了新春贺岁款,贴合了当代年轻人对于时尚和个性化的需求,将于近期正式上市。

上市《武汉日夜》口罩

颇受消费者欢迎

梅花盛开、元宝铜钱、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动漫形象……弓立企业新生产的文创口罩穿上了“新衣”,一改普通医用口罩蓝白色调的单调,增添了几分生机和趣味。“只有主动跨前一步,拿出更有吸引力的产品,才能满足大众需求。”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雪仪说。

1月22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上映。“为了纪念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英雄,我们特别推出了《武汉日夜》系列口罩,并在电影上映日上市。”黄雪仪介绍,口罩上市当天,就遭到市民抢购,还接到不少订单。

该系列口罩有“爱,面对面”“有你真好”“梅花盛开”三个主题共5款。每款口罩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张伯礼院士72岁高龄临危受命,在武汉苦战82天……

据了解,该系列口罩采用抗菌型纳米锌材料,抗菌除异味,且面料透气柔软,长时间佩戴也很舒适,还不会产生勒痕。其口罩外侧的用料采用高密度水刺布,中层则采用高效低阻材料,达到民用防护口罩国家标准。

融入新春元素

让防疫物资更加亲民

牛年春节将至,红色、传统中国风等喜庆元素必不可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如何让人民过一个“轻松”好年,美润企业有了创新。

“马上要过年了,我们结合牛年元素,推出了11款贺岁款口罩。每款有大中小三个型号的家庭组合套装,预计本月底可以上市。”美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及自主品牌销售部总监郑双珠说,这批文创口罩参照民用标准制作,实用效率介于N95与医用外科口罩之间。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我们融入时尚元素,便于跟衣物搭配。

目前,美润共投产了36条医用和医用外科平面口罩生产线,日生产能力约300万只;投产了28条N95/KN95立体口罩生产线,日生产能力约120万只。此外,该公司还有生产手术衣、防护服、隔离衣等,月产能达300万套。“作为政府指定的防疫物资生产单位,我们已在材料和人员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时刻严以待命,确保完成生产任务。”美润董事长刘翔介绍。

临时开设生产线

为防疫做好充足准备

近日,同安区祥平街道溪声社区等周边村庄,再次收到了厦门华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诚”)捐赠的62万个口罩。

早在2020年疫情期间,为了缓解“口罩荒”的紧张局面,华诚从零开始,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将一间普通仓库改造成无尘生产车间,临时开设口罩生产线上百条。

上周四,记者走进华诚无尘生产车间。口罩生产线正飞速运转,身穿无菌服的工作人员忙碌在各机器前。目前,华诚口罩生产线仅开机20条左右,单平面口罩日产量就达200万只。

华诚荣誉主席洪顶超介绍,企业从2020年2月份开始生产口罩后就没有停过。目前,企业口罩生产原料都很充沛,员工也基本上都留下来过年。人力和物力,华诚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旦有需要,企业可第一时间开足马力,全面投入防疫物质生产。“不仅如此,我们还将在各商场设置富贵鸟智能口罩机,方便市民购买,并随机进行赠送。”洪顶超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