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严监管勤宣传 精心装扮高颜值城区

2021-01-25 10:29:05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严监管勤宣传 精心装扮高颜值城区

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林 璐 庄英虹许多商户、厂家为了宣传经营促销,将广告擅自挂于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墙面、树木等处。部分沿街横幅固定不牢,日晒雨淋中极易破损和松动,在破坏市容市貌的同时存在着安全隐患,危及群众生命安全。

去年以来,湖里区城市管理局以“宣传教育在前,巡查执法跟上,服务指导贯穿全过程”的思路,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区级主管部门职责,主动加强管理,常态化开展巡查执法。通过积极沟通协调、提高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整治,全区违规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招牌数量明显减少,违法新增的广告招牌得到有效遏制,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广告招牌得到了有效整治提升,市容环境更加整洁和谐。

新的一年,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将把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牢记特区使命、弘扬特区精神,以争创一流管理,努力做好户外广告设施招牌管理工作,全力助推湖里“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建设。

健全机制 

严格执法提升整治成果

日前,禾山中队执法人员在常态化严控城区横幅乱悬挂现象时发现,某商家利用金尚路1672号加油站旁边围墙上的围挡,擅自安装面积达16平方米的宣传广告,一旦松动后果不堪设想。执法队员立即组织拆除人员到现场,对该违章悬挂的横幅进行拆除,确保周边环境有序美观、行路安全。

广告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在于建立户外广告设置管理长效机制。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坚持每天安排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制止,去年共下发巡查通报11批次,拆除各类违规广告招牌近百处;此外,根据湖里区文明创建办、湖里区城管委办和市容考评平台定期通报的各类违规广告招牌情况,依法进行整改。

如何依法依规申请户外广告设置?湖里区城市管理局依法对临时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政许可行政服务事项编制办事指南、审查标准,及时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平台进行了部署;同时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广告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互联网+”思维被运用到了监管体系中。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对本级许可和备案的两个行政服务事项实行双随机监管,及时调整执法人员清单和编制监管细则。升级“双随机监管”为“随备随查监管”,以管片执法人员为常态监管员,随机抽排1名执法人员配合协同监管,做到每件许可、备案全面检查到位、持续跟踪到底。

治标治本

主动服务提升法治观念

近日,殿前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翔云三路T3航站楼前公园的绿地上违规设置广告牌。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对其进行法规宣传教育,并依法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当事人当即表示会积极配合执法,并尽快将广告牌拆除。不久后,殿前中队执法人员前往查看,发现当事人已将绿地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自行拆除。

长效监管治标,有效宣传治本。在执法层面,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对全区协管员班长组织了短期业务培训,重点培训户外广告和各类招牌设置管理执法操作规程要求,及巡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有效提高基层中队执法人员户外广告招牌执法的业务水平;各驻街中队则结合社区法制宣传日活动,每季度组织1次法律法规宣传,接受群众关于户外广告设置咨询,结合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法规知识。湖里区还充分发挥政务中心窗口审批服务功能,对在整治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给予指导——特别是屋顶招牌和二楼以上店面招牌,在拆除的同时,指导店家在适当区域内设置标识招牌。

去年以来,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利用网站、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播放视频,开展广泛深入的社会宣传,组织执法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逐店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群众设置广告招牌的法律意识明显提高。该局充分利用“路巡员”检查巡查制度,及时发现辖区内违规设置的广告招牌等问题,并把规范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纳入“门前三包”责任范围,严格落实一店一招原则,强化店主自我管理意识。

链接

严格执法 促拆控新

作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将在新的一年里严格执法促拆控新,持续推进违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整治,强力拆除影响市容和有安全隐患户外广告招牌,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遏制违法新增;创新完善长效管理,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规范招牌管理,并纳入商家星级评定内容,结合湖里区城管委办指挥中心第三方信息采取,将违规违法户外广告招牌设置纳入采取范畴;积极主动配合市区建设和规划部门,做好城市外立面更新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