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思明丰厚大礼包 送给留厦过年人

2021-01-20 07:32:33  作者: 曾宇姗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思明丰厚大礼包 送给留厦过年人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夏思萱)思念时常有,大年尤其浓。春节代表喜庆与团圆,回家过年,买年货、抢车票、吃年夜饭,是中国人共同的仪式感。但在今年,疫情“风吹草动”的特殊日子里,“留厦过年”成了开年热词。

减少聚集和流动,才能成就大家的健康安宁。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新年伊始,厦门市便发出“留厦过年”的倡议。

对春节期间留厦在岗的全市防疫定点酒店非厦门市户籍员工,从事环卫、道路养护保洁(含公路及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在岗人员,厦门市将发放爱心补贴。厦门市总工会还为留厦过年的职工,准备了一系列关爱行动与活动,给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关切。

而在思明区,上万份爱心屋年夜饭、暖心慰问、真金白银的补贴……各部门、企业陆续为留厦过年的“打工人”,奉上丰厚的思明“大礼包”,将让“留厦者”感受到幸福思明的年味,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线下送温暖 思明区总工会送出1200万元大礼包

“暖心娘家·伴你留厦”。1月9日,思明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发出“留厦过节”倡议书,并“官宣”将为职工朋友送出1200万元暖心大礼包,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鼓励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回乡返厦,减少“两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将提升在厦人员的安全感。对此,思明区总工会开展“平安返厦”送补贴行动,预计投入210万元,并将交通补助时间延长至年底 (从2021年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内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

以“工会红·暖心间”为主题,一系列关爱行动陆续启动。思明区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为职工送年货、送礼包,将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对于春节期间在岗的重点企业、建设工程项目职工(其中包括所有留厦的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输转来厦务工人员),思明区总工会安排360万元,为每人送上价值200元的爱心屋年夜饭套餐。据悉,这些精挑细选的年夜饭套餐,将通过思明区爱心屋平台发放。

与此同时,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为留厦的非厦门籍工会会员赠送新春大礼包活动。大礼包由基层工会(独立建会)自行采购,思明区总工会按照每名会员补助100元的采购标准,根据实际慰问会员数给予基层工会专项补助,此项普惠资金根据留厦会员数适时调整增加。此外,还将安排30万元,针对小微企业职工送出定制礼包。

礼到人也到,今年春节期间,思明区总工会预计投入100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及其他5类人员(主要含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岗位的职工,重大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在重大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救援一线岗位的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厦门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福利年。

真金白银送福利 企业为留厦员工提供春节补贴

作为“打工人”们的老板,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厦安心过年,思明区企业也第一时间响应。真金白银的新春礼包、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诚意满满的节日补助……企业纷纷使出“大招”,一系列用心举措也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回应。

来自安徽的小陈是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员,每年春节是他一年到头唯一能与父母团聚的日子。防疫当前,正当他纠结是否回去时,得知公司投入625万元制定暖心补贴政策,邀请员工一起留厦、错峰休假。“无论是春节留厦、节前晚回还是节后早返,都能领到丰厚的现金红包,单日红包金额最高可达上千元。2021年1-4月份每月请假累计不超过8小时的话,还可以额外享受5天年假。”小陈说,这样的举措给他带来心理和经济上的双重保障,也得到父母的支持,最终他决定留厦过年。

无独有偶,在过节费等福利照常发放的基础上,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对于就地过节员工,每人每天再补贴200元。农历十二月廿一至正月初十(共计20天),厦门源昌集团有限公司对各工种班组在岗工人,每人每天补贴100元,就地过节每人补贴2000元。厦门市小羽佳服务有限公司则推出四项暖心措施,包括上门慰问并赠送定制年货大礼包、实行弹性错峰休假、为员工提供年后带薪休假20天等,同时为留厦员工组织厦门一日游活动,丰富员工节庆生活。厦门好邦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也拿出20万元补贴留厦员工……

赚钱过节两不误,思明区企业实打实的春节补贴,让不少职工吃下了“定心丸”。“每年春节回家都要飞机、火车、汽车轮流坐,路途遥远且费钱费力,今年企业计划生产不停工,我和工友们都打算留下来过年。借着春节期间好好工作,也是为公司经济发展做贡献,何乐而不为。”企业职工小罗说。

线上“云过年”让“留厦者”感受温馨氛围

线下温暖送不停的同时,依托互联网技术的种种“云端活动”,也将走进思明人的生活,带给“留厦者”多种欢乐。

据悉,春节期间,思明区总工会将利用工会e家微信公众号、“e家学堂”等普惠平台,开展线上猜灯谜、看春晚、送课程等活动,以此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将投入资金与选定的商家合作,开展职工凭工会卡购买年货满减优惠活动,让留厦人员共享消费福利。对于职工来厦过年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也在按部就班的筹备中,思明区总工会将组织开展“看厦门”等活动,为职工在厦安心过年提供温馨服务。

而在思明区,还有一群可亲可爱的台胞朋友,他们的别样春节也将充满惊喜。“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大考,希望在厦台胞积极响应政府‘留厦过年’的号召,我们也将通过多元多彩的活动、细致到位的保障,陪伴台胞朋友过好年。”厦门市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林奕田介绍,早在一月初,“欢聚思明·情暖两岸”——2021年思明区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动便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精心准备五百份新年大礼包,陆续通过快递方式,送到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及在厦台胞手中。

思明台胞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使未返乡台胞感受到留厦过年的温馨与暖心,春节期间,思明台胞驿站策划举办一系列线上互动方式,营造“云过年”的喜乐气氛。邀请在厦台胞录制新春拜年视频,分享他们留厦过年的幸福瞬间;发布“过年穿新装”线上活动,由台胞朋友为思明台胞驿站的IP形象换装;更计划设置新春娃娃机线上游戏,让在厦台胞在家也能体验“云端”的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